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新手司机3大禁区 A2实习期不能开挂车!

商用车之家讯:卡友们历经千辛万苦拿到驾照,可不要因为实习期内扣满12分而重头再来啊!更不要无证驾驶其他车辆,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于不顾。忍过这一年就可以自己愉快的跑高速了,也不用粘贴实习标志。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刚拿到驾照的朋友心情都会比较激动,以为从此走上了人生巅峰,可以开启自驾游模式,或是可以独自开货车拉货赚钱自力更生了。但“实习期”这个东西真的迎头一棒打的很结实,实习期真的不能“为所欲为”!

 

实习期:扣6分延长一年 扣12分回炉重造


       司机行车上路最主要的就是遵守交通法规了,我国实行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制度,对于新手和增驾司机来说,记分制度会有所不同。

 新手司机-1.jpg


新手司机-2.jpg

 

       首先我们要有一个概念,初次申请或者增加准驾车型的驾驶人都会有一年的实习期。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司机,实习期限将会被延长一年,在延长的一年中还要按实习司机的规范严格要求自己。


       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那你可摊上事儿了,发生这种情况会被注销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新手司机-3.jpg

 

       在一年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司机,会被注销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这就意味着你将回驾校重新学习。闯一次红灯就会被记6分,实习期红灯真的闯不起。


不能独自上高速 需“高手”陪同


       有了驾照也不能独自上高速,这对于营运性质的司机来说确实很麻烦。C1驾驶证的实习司机需要三年以上驾龄的老司机陪同,蓝牌轻卡的驾驶者肯定都希望尽早熬过这一年的实习期,毕竟轻卡一般都是“独行侠”。


新手司机-4.jpg

 

       B2驾驶证的实习司机上高速时,需要持有A1、A2、B2且拿证三年以上的司机进行指导。A2驾驶证的实习司机上高速时,则需要持有A2驾驶证且拿证三年以上的司机陪同。若发现驾驶人实习期内上高速,无三年以上车辆的司机陪同,将对驾驶人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责令就近驶离高速公路。

 

       实习期期间在高速上发生事故,违反规定独自上高速,由你负事故全责,保险公司或不理赔。如果有三年驾龄以上的老司机陪同,则根据事故情况来判定双方责任。


新手司机-5.jpg

 

       另外对于新手司机来说,粘贴实习标志也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在路上常常会看到车上有各式各样的“实习”标志,有自己打印的,也有网上购买的。新司机按照规定应该在车身后部粘贴或悬挂统一样式的实习标志,黄底红字,达到醒目的目的。实习期间如果未按规定粘贴或悬挂实习标志,被警察叔叔查到将被处以200元罚款。


最尴尬:A2实习不能开挂车


       不能牵引挂车?那我还考A2本干嘛?


       当然,这确实是《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规定的,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不得驾驶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以及载有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剧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特别注意的是,驾驶的机动车不得牵引挂车。之前还有卡友被交警查到,因为实习期间驾驶牵引车并牵引了挂车而受到交警处罚。


新手司机-6.jpg

 

       这里只想放上一张黑人脸,大家自行感受一下。


       编后语:卡友们历经千辛万苦拿到驾照,可不要因为实习期内扣满12分而重头再来啊!更不要无证驾驶其他车辆,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于不顾。忍过这一年就可以自己愉快的跑高速了,也不用粘贴实习标志。实习期就是一年,提醒新司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做一个合格的驾驶人。也祝正处在实习期的司机,顺利度过实习期。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