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东风天龙哥喻志强:为了你 我在努力

商用车之家讯:半技术比拼,半家庭聚会;半传递产品,半公益责任;半规范驾驶,半人文关怀。2015、2016已经连续举办两届的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背后的真正内涵,天龙哥们已深刻领会。所以喻志强才会说“庆幸”。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这是东风天龙哥喻志强家里9岁的小朋友喻永恒画笔下的东风天龙重卡。


1.jpg

       

         在他心目中,爸爸心爱的大家伙长这样。


3.jpg


        他俨然已是一个个小小东风天龙控,画起车是信手拈来。


2.jpg


4.jpg


        对32岁的喻志强来说,赢得2016第二届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南京站苏、皖、沪区域半决赛冠军也许还没那么重要,9岁的小儿能伴随左右分享他的喜悦与荣耀,在闪耀天龙宝宝的舞台上尽情地浓墨重彩,才真正让他觉得开心,并庆幸。


8.jpg

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南京站冠军喻志强


        半技术比拼,半家庭聚会;半传递产品,半公益责任;半规范驾驶,半人文关怀。2015、2016已经连续举办两届的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背后的真正内涵,天龙哥们已深刻领会。所以喻志强才会说“庆幸”。


5.jpg

        

        男孩子天生对汽车、对机械有着无师自通的领悟。喻志强说他学会开车完全是上学时坐在叔叔的农用车上看会的。


        17岁时开始上手开农用车,19岁拿到能开大货的B本。27岁凭借自购的东风天龙雷诺375危险品运输车赚取人生第一桶金。32岁赢得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南京站冠军。


        这一路走来年轻的荣耀好似都打下了东风天龙的印记。


        2012年,喻志强以56万元买进一台东风天龙雷诺375危险品运输车,挂靠一家专营化工运输的物流公司从事危化品物流运输。


        除掉第4个年头因货源影响导致收益不佳外,头3年每年这辆东风天龙雷诺375危险品运输车能给他带来约30万元纯利。正是这人生第一次的准确选车,喻志强的经济和生活这几年有了较大提升。


        多年的使用体会,喻志强认为,东风天龙车总体质量过硬,开起来非常舒服、顺手。车子维修、保养费用不高,一般都是正常易损件换用,没出现过大问题,更没有在路上坏过或趴窝。


        二手东风天龙的保值也让他很满意:上个月,他把这台已经运营70万公里的车作价22万转给了挂靠的公司。


        东风天龙二次转手中较高的保值也得益于喻志强平日有一个精心保养维护车辆的好习惯,他的车使用4年下来依然成色上乘。他告诉商用车之家,“如果自己不爱惜保养车辆,可能第一年就会出现较大损害;但精心保养,即使用上4、5年也锃亮如新,除了使用里程、使用年限长点,基本上故障率很低。”


        所以,喻志强每趟出完车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去修理厂,检查螺丝是否松动,刹车是否有效,轮胎是否漏气,并进行常规打黄油等基础保养,一定会彻底检查好车辆才安心回家。他说他开车从不让车脱档、持重,也从不超速,高速上一般不会超过90时速,低速则更慢,保持在经济油耗下跑。


6.jpg


        喻志强所在的公司挂靠有20多台清一色东风天龙危化品运输车。今年8月南京站比赛的天龙哥们是首批驾驶搭载13L大马力发动机的东风天龙旗舰版赛手,这款高效物流运输车给喻志强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


0.jpg

东风天龙旗舰版-13L


        今年也是喻志强第二次参加东风天龙卡车驾驶员大赛,他对自己的驾驶技术满怀信心。以至总决赛冲击时,他雄心勃勃奔着东风天龙旗舰而来。


        虽然最终没能如愿,但他说,年后购进一台东风天龙旗舰版,是“必须的”。2017若东风天龙举办第三季比赛,再去参赛也是“必须的”。


        他坦言心态的重要:“南京站比赛的时候,心里对拿奖没想太多,关键是要赛出自己的技术与水平,这样放松下来,慢而稳才最重要。”


        正所谓“无心插柳柳成荫”,他顺利夺得南京站冠军。


        赛后他感触最深的一点是倒库,很多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倒车时习惯头升出窗外往后看,或习惯依赖驾驶室内卧铺旁小窗户往后看,这些都是一些驾驶陋习。如果不养成使用倒车镜的良好习惯,比赛中正反倒库这一项肯定拿不下来。


        因为东风天龙驾驶员大赛的比赛项目要比日常驾驶难度大很多,比如车辆的2块下视镜是遮挡住的,另外车窗玻璃禁止打开,驾驶室后面的玻璃会用窗帘挡住,要求驾驶员完全凭借车感和经验进行比赛。


        仅规范驾驶行为和习惯这一项,很对天龙哥赛后都纷纷表示,“记忆深刻”。


9.jpg

为了你我在努力”,家人是前行的最大动力


        过去6年来,喻志强一直主要跑的是江苏到重庆、成都、昆明或者山东、河北的危化品运输。今年5月,他还购进一台二手中卡跑散货,雇人开车,每月纯收入上万元。


        虽然年后再养一台全新东风天龙旗舰版是计划之内,但他也认为,早几年危化品运输很赚钱,现在危化品运输效益与普货基本相当了。危化品运输更适合大家联合形成规模规范化运营。有更多车辆,规模化经营,是他一直努力的方向。


        就像他的微信名“为了你我在努力”。


        “我不能随波浮沉

        为了我至爱的亲人,

        今夜重又走进风雨!”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