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欧曼EST超级卡车客户基础深厚 未来表现还看内秀

商用车之家讯:福田欧曼首批1000台EST超级卡车明星客户交车仪式上,我们找寻到几位用户,来听听他们对欧曼EST超级卡车的评价。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河南省鸿泰物流有限公司跟踪欧曼EST超级卡车至少有一年了。


        作为国家AAA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河南省本土一级物流企业,鸿泰物流在选车上从不盲目,这从他们车辆品牌高度集中可见一斑。目前鸿泰物流下属车辆700余台,绝大部分是自营,只集中到欧曼和重汽两大品牌。


        在福田欧曼首批1000台EST超级卡车明星客户交车仪式结束后,总经理杨磊被商用车之家记者截住采访,也未见不耐,心情不错的有问必答。这次,鸿泰在1000台中分“羹”50台,并将在一个月内得到交付使用。


微信图片_20170401133236.jpg

河南省鸿泰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磊


        杨磊对记者“首吃螃蟹”的说法不以为然,因为他觉得欧曼EST超级卡车已经是“老朋友“了,“我们去年年初就来看过,随后持续关注至少有一年时间,感觉非常不错,对车辆的科技性、安全性、节能性都比较认可。作为首批1000辆明星客户之一,我们企业对EST超级卡车已经非常熟悉了。”


        鸿泰物流服务诸如统一集团、中国石化、建设银行、海尔电器、柒牌服饰等众多品牌客户,车辆以6*4集装箱为主,运输路线覆盖全国各地。杨磊告诉商用车之家记者,“目前车辆更新主要是升级换代,在国家对集装箱要求明细、精确化后,公司将把箱体和拖头做到最化优配置,逐步把以往性能、尺寸达不到新国标的车型替换掉。“


        这也正是鸿泰物流以品牌车型打造品牌车队、树立品牌物流的宗旨所在。随着重型车辆科技含量愈来愈高,加上GPS定位、车管家、对司机驾驶行为的规范管理等等,与早年用车理念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杨磊认为,选好车辆品牌对运输企业创建自身品牌有很大影响,强强联合共创高效服务品牌才能在客户群产生诚信度和影响力,并持续留住客户。


        此外,杨磊还特意谈到对德国传统工业、对戴姆勒品牌的认可,“目前我们车辆一年跑十几万公里,20万公里还是一大坎。就跑到100万公里淘汰车辆而言,福田戴姆勒的服务标准对我们运输企业完全够用。前几年我们一般5年一换车辆,现在他们这种高可靠性、高品质产品寿命可以延长到7-8年,我们使用起来也放心、安心。


        与河南鸿泰物流车辆品牌集中“异曲同工”的,是山东东营富海物流有限公司,这家拥有自营车辆200余辆的危化品运输企业,旗下只有一个品牌:福田欧曼。


        这种车辆品牌的高集中度,无疑使富海物流在车辆使用和管理上如鱼得水,王长友总经理就谈到了与福田欧曼深度战略合作的两大方面:一是在东营共建危化品物流联盟,未来服务网络有望覆盖山东东营现有1万多辆危化品运输车。福田欧曼在富海物流公司专门设置直营维修站,不仅仅把服务“送货上门”到了富海物流公司,而且该站还服务当地所有欧曼车辆。这也意味着富海物流在“自家”就有了欧曼“保姆式”服务,在人员、技术、配件上都得到充足保障,反馈的问题能得到快速解决。


微信图片_20170401133223.jpg

山东东营富海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长友


        二是福田已经专门为富海物流个性化定制专属信息化平台。根据富海的货物、订单量、业务流程,把信息发到每一名司机;司机根据手机APP终端就能接收到配货、时间、车辆等各方面信息。目前一期平台已经投入使用。


        王长友说, “下一步,一方面我们还会纳入社会车辆与社会司机信息,我们自己本身作为货源点,吸纳社会车辆来我们平台干活。这就是下一步“物联网+”专属富海物流的个性化信息平台。”


        据王总介绍,山东东营富海物流公司所属的富海集团有两家化工炼油厂,年生产能力饱和后能达到1500万吨,目前年产能是900万吨。以汽、柴油等危化品运输为主的富海物流年营业额是1个多亿。


        而另一方面更大的雄心伟志,王长友说,“今后在自身产能饱和后,我们还会纳入别的化工厂业务到线上来。所以这种货物与司机良好匹配、专属富海物流的APP个性定制方案,正是我们迫切需要的。”


        此次欧曼EST超级卡车采用的康明斯x12动力,是继此前匹配欧曼ETX的康明斯ISG动力后又一更高更智能化平台产品,王长友表示看好,“我们现在用的所有欧曼ETX中,有90多辆匹配康明斯ISG发动机,反应都不错,而且确实省油,比之前的重机要省油3-5l。“


        他特别强调,”我们每天的运营里程、油耗跟踪精确到每天,每个月都有统计汇总,我说的节油一定是实际运营中的真实数据。而且康明斯发动机维修非常少,现在是10万公里保养一次,其他都没什么要动的。我们的车一年下来大约跑12万公里, 8年的报废期完全能满足要求。“


        不过,虽然非常认可福田戴姆勒的创新观念与技术先进性,对欧曼EST超级卡车也不乏赞美之词,但愈成熟的客户用车也愈理性,从不跟风,只看需求,“我们这次准备采购20台,依然是欧曼ETX,因为我们暂时还用不上这么好的车。”王长友说。


微信图片_20170401133421.jpg

欧曼EST超级卡车目前有430、460、490三大马力可供选择


        从最初几台几台的试用,再到逐渐转向集中使用欧曼品牌,这已经成为福田欧曼客户的共性,这种客户高黏度的建立,但表现又很理性,这是欧曼近年来市场发展的一个有趣现象。商用车之家记者在欧曼EST超级卡车的现场品鉴会遇到的来自河南新乡大陆物流王先生、河南胜利物流周先生同样如此。


        王先生介绍,河南大陆物流目前自营车辆近80台, 80%是欧曼品牌,以广州专线、浙江专线运输为主,普货多一些。欧曼已经用了十几年了,一开始只有几台,刚开始认为欧曼贵,但后来使用下来感觉质量非常不错,就都开始慢慢往欧曼转。现在每年更新车辆大约在十几台。


        王先生认为,除了认可欧曼的质量,对欧曼的服务更是非常赞赏,比如他们即使当时没有零件,拆也要从现有车上拆下来先给你用上,解决当前车辆问题。这种厂家和服务站准确及时的给用户排忧解难,助力客户在时效和车辆出勤率上做到最快、最优,就是对用户最大的支持。


        纵观此次欧曼EST超级卡车的明星客户或潜在客户,无论规模大小,都有着相似的属性:致力以高效物流打造自有物流品牌,非常注重车辆可靠性与服务,用车从需求出发极为理性,对欧曼品牌有相当忠诚度。如此,超级卡车的客户基础并不薄弱,后续市场表现,关键看气质、看内秀!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