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全生命周期“一口价” 看中国重汽在后服务市场大创新

商用车之家讯:2017上海车展,中国 重汽一门心思做好商用车企份内事的专业求真,推出了很多新东西。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喧嚣的2017第十七届上海国际车展,中国本土商用车企业倒是一点都不浮躁,很沉得住气。大气和自信的徐徐流露,背后是根植多年、苦心孤诣的坚守。技术、理念、服务,全生命周期服务落落大方的步步为营,海外出口市场的稳打稳扎,一门心思做好商用车企份内事的专业求真,无不是此次上海车展中国重汽表现出的“不愠不火”。


微信图片_20170420080605.jpg


       就好像以“不变应变”。不变的是一颗应用户需求而变的心,适应客户需求而不断创新延展的服务内容,在后市场上把专业做到卓越。


微信图片_20170420080615.jpg


       比如行业领先的车辆全生命周期“一口价”。


       比如重汽智慧手机App从部件、服务到价格的高适配、正品化、透明化、各项操作可视化。


       比如业内首创的“不停车”服务。


       正如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刘培民在介绍此次重汽参展特色时所说的,“此次展出的不仅是产品,同时首次展示了中国重汽强大的后市场服务能力,这是此次中国重汽参展的一个重要特点。”


       全生命周期“一口价”中国重汽已经与韵达快递在牵引车上试点合作有一年半,期间又与顺丰快递开启了在载货车上的试点合作。


       中国重汽通过与韵达签署120万公里“服务买断”协议,在车辆目前120万公里运营生命周期内,付费服务分为4段:0-30万公里,每公里一个费用(在第一阶段综合考虑了质保期等各项因素);31-60万公里,每公里一个费用;61-90万公里每公里一个费用;最后91-120万公里,每公里一个费用。韵达以对重汽月结的形式,不论重汽服务付出多少成本开支,每月只需按照协议约定好的定额付费即可。


微信图片_20170420080618.jpg


       刘培民告诉商用车之家记者,“用户买了中国重汽的车以后,以往车价、折旧都是一口价,现在维修保养服务费也是一口价了,用韵达快递董事长聂腾云的说法:‘专业人干专业事。我只专业做物流,中国重汽你专业做车,你也负责养护好车。’所以现在韵达快递旗下450辆重汽牵引车,我们双方自合作一年半以来,没有出现过一例停车现象。”


       为什么没出现过一例停车现象?刘培民认为,主要得益于保养到位,定期保养、换用正品机油、正品滤芯,把主动保养、主动服务细致执行到位,这样即使任何事故发生,修复速度都非常快。


       这当然首先还是得益于可靠的产品。“我们自信我们的车辆全生命周期内跑完120万公里完全能做到,否则我们不会签署这样的服务买断。”这也是刘培民认为假以时日,重汽的百万用户将不再是个体新闻,将成为群体的普遍现象。


       振奋人心的是,渴求简单、专注专业的成熟用户愈来愈多。本届上海车展首日,国内某大型知名物流企业就找上中国重汽,初步达成一项大批量采购计划,分步实施,后续用车也将采用全生命周期服务买断方式执行。


       “一口价”最大好处就是跳出了“讨价还价”的低端瓶颈,避免了精力的无谓损耗,更能集中资源深化各自专业。这表现在智慧重汽App 上同样如此。这也是智慧重汽App自去年4月26日上线以来,到上个月注册会员已超过10万、每日点击量1万以上的根本原因。据中国重汽对数据的监测统计,通过重汽智慧App实现的售后服务报单量比率已经达到58%,剩下42%集中于400电话报修,以及客户传统的服务站直接报修。


       只要用户用手机绑定中国重汽智慧App,就能便捷使用智慧重汽App十大功能模块:比如配件精准查询,输入车辆VIN码就能查到适配部件;重汽原厂件都装有防伪码,只需扫一扫就能辨伪存真;向终端用户开放所有配件价格。防伪和查价目前中国重汽是行业唯一做到透明化的企业。此外其他的车辆个性定制、重汽底盘服务、订单进展查询、车辆远程故障诊断、二手车买卖都能在智慧重汽App上一键实现。


       基于此,这次在重汽展台现场,中国重汽准备了多台手机供参观者亲自体验,以互动形式全方位一一展现智慧重汽App各功能模块。


微信图片_20170420080623.jpg


       愈科技愈简单,愈简单愈专业,这恐怕就是中国重汽想用户所想的初衷。因为重汽首创的“不停车”服务在3月15日推出以来,本月12日,终于成功完成一例。刘培民说,“我们虽然为此多付出了2.2万元成本,但重汽‘有诺必践’,为用户提供超值服务,提高服务水平是宗旨。”


       重汽的“不停车”服务,是针对曼技术牵引车的T7H与C7系列,只要用户车辆出现故障,预判24小时内不能修复,将向用户提供代用车服务。时效性高的时间进一步缩短到预判6小时内,比如冷链物流、树苗、绿通、快递快运等等。在东部沿海地区的快递物流更将缩短到预判4小时提供代用车服务。


微信图片_20170420080627.jpg


       这仍旧是中国重汽对自身产品质量的自信,发动机寿命B10 150万公里货真价实,1000-1500公里/天的运营效率,这是媲美进口重卡的高效高质。


       目前,中国重汽已经在全国228个城市共签订1000辆代用车服务协议,以共享理念,用刘培民总的话是“你在当地为他人服务,他人也将在异地为你服务”,利用重汽客户资源,与各地物流公司签订协议,协议公司可抽掉一台车作为代用车提供服务。


       刘培民说,“这也将倒逼重汽的配件商、服务站提升服务质量、效率水准,提高零配件调配效率。重汽与小伙伴们的整体提升,整体生机勃勃,才是重汽品牌的综合竞争力。”


       2017年是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导入的第4个年头。一季度,中国重汽整体销售7.2万辆,包括轻卡2.8万辆。这其中曼技术产品销售了3.7万辆,产品占比50.36%,已经开始超过一半。


       海外市场在连续12年保持重卡行业第一的基础上,今年第一季度依然表现良好,成绩斐然。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理、国际市场销售总监刘伟介绍说,非洲、东南亚、中东、南美地区市场已经呈现正增长,尤其非洲和中东市场增长率高于50%。


       一季度出口订单实现8800辆,与去年同比增长70%,出口创汇增长了20%以上。这其中,在“一带一路”已知的64个国家中有40个实现出口,一部分是整车,另部分是散件KD组装,为“一带一路”国家市场的进一步扩大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首次登陆上海车展、年初商务大会上就已经亮相的HOWO G5X中卡开始承担起HOWO大轻卡向重型车过渡的重任,作为一款最大化满足细分市场需求的中型卡车,弥补了重汽产品由轻转重间的产品空档。尤其采用的 MC05高压共轨发动机,是行业唯一一款四缸机功率可达210PS、扭矩可达830Nm机型;将引领行业中卡市场160PS/180PS的动力升级换代,突破了当前中卡行业中受4缸发动机制约形成的动力不足、承载力不强、车速不够、油耗高的枷锁。


       即有产品,又有服务,关键还有一种不骄不躁的平和心态,中国重汽的励精图治与内外兼修,未来市场会给出最好的赞叹!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