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锡柴专注打造“中国制造”新标杆

商用车之家讯:——欢迎到访!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为您服务五月,万物生长。5月27日,“发现·芯无止境”锡柴之最全国大赛启动仪式标志着这场以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五月,万物生长。

5月27日,“发现·芯无止境”锡柴之最全国大赛启动仪式标志着这场以“最节油”、“最可靠”、“最高效”为奖项的赛事在全国范围内的盛大展开。这场赛事是一个长期行动,一汽解放锡柴(以下简称“锡柴”)将通过持续不断的发现之旅、挑战之旅和未来的分享之旅,将优秀的锡柴发动机核心优势以最直观的方式呈现大家,给优秀的锡柴终端用户以关爱和表彰。



2012年,美国提出“工业互联网”,2013年,德国提出“工业4.0”,两大制造强国开始了无声的角力赛。中国紧随其后,于2015年推出“中国制造2025”。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本质是全球新工业革命的标准之争,更是美德之争,而中国是德国标准的追随者。




当然,中国的雄心绝不限于此。中国一直在寻找机会,以期实现“弯道超车”。5月中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受到全球范围内的高度关注,预示着 “一带一路”就是这样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对于国内众多汽车相关行业来说,这将是一个机遇,更将是一个挑战!

 

打造“中国制造”’闪亮名片

    六月,注定是一个承上启下的时间。

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我国的汽车产业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建设过程中开拓海外市场的先行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和实施。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国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汽车商品金额达到61.7亿美元,同比增长11.5%,占全部汽车商品出口总额的34.6%。随着合作的深入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我国汽车行业出口市场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在刚刚过去的“走进绿色一汽、共享绿色未来”2017中国一汽绿色制造采访(无锡站)活动中,新华社记者在称赞锡柴绿色制造成果令人瞩目的同时,特意询问锡柴参与“一带一路”的情况。党委书记、厂长钱恒荣向记者介绍了锡柴在一汽总体战略思想的指导之下积极为“一带一路”国家提供发动机的情况:一汽在俄罗斯、南非等多个国家建立的工厂,整车全部采用锡柴发动机;配装锡柴机的发电机组、农业机械等非道路产品也在西欧和东南亚等地区广受欢迎。未来,锡柴海外市场战略的目标还要向美国等高端市场进军,要用实践证明:中国能够做高端产品;中国制造绝对不是低质低价的代名词。

汽车相关企业在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际产能合作的过程中,为当地的经济发展也贡献了一份力量,不仅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同时加强了双方文化的沟通和交流,打造了一张属于“中国制造”的闪亮名片。作为中国内燃机行业的领军企业,锡柴建厂至今已有七十四年历史,具有深厚的企业文化底蕴,一代又一代的锡柴人始终不忘初心,始终专注于发动机研发、制造,斩获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质量奖等诸多殿堂级荣誉。锡柴始终俯首躬行,在荆棘中拓荒,埋下理想的种子,为打造属于自己的“中国制造”闪亮名片不断耕耘,静待收获。

   

迈向中国“智”造匠“芯”之路

汽车产业发展到今天,尤其是在“互联网+”时代下,创新能力是最核心的能力之一。制造业与互联网的加速融合,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趋势。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认为,未来“智能制造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领域。”“

“互联网+制造”的发展前景,有赖于企业的创新能力。中国制造正在逐步走向智能化发展,企业与用户之间的距离更近,它使得企业为用户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定制的智能服务变成可能。面临新一轮智能化、网联化趋势,用户对于体验以及整个服务都会有要求,传统企业更需要融合创新,在此背景下,锡柴e驾产品应运而生。

锡柴e驾系统将于今年6月上旬全面上市。E-Drive,谐音易驾。e,即指互联网,Drive,即驾驶,意思是连接互联网的驾驶感。安装智慧锡柴APP ,链接OBD诊断接口的e驾系统,驾驶就会变得简单,并且给用户增加了很多驾驶乐趣。e驾系统的亮相,标志着锡柴启动智能化服务项目的启动,积极探索“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与售后服务的互联融合,智慧锡柴APP的上线,实现了售后服务的互联互通。

市场和竞争格局的变化,对企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迫使中国制造的重心向中高端产品和“创新驱动”转移。6月份,即将亮相的康威4DW长换油技术、DPF后处理技术以及e驾系统等等,都是锡柴自主研发的行业领先技术。如今的制造不再是简单的流水线生产、机械式复制,工业4.0的到来,让科技的力量更加凸显。锡柴康威4DW“芯”升级长换油产品可实现正常保养周期由原来的1万公里提升到现在的最长可达4万公里,这在整个轻型车领域都是前所未有的。这些都体现出锡柴发动机在技术上的不断提升,在用户体验上的不断完善,不断迈向高端领域、智能制造。

推进智能制造,是全球工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打造智能化工厂,是加速传统“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的现实需要,也是中国制造由大变强的蜕变之旅!

凯文·凯利说:“未来已来,它存在于现在,预测未来最好的方式,就是创造未来!”今天的锡柴,站在四次创业的更高起点上,有着更远大的目标和发展规划。锡柴以打造“民族品牌,高端动力”为目标,担起振兴民族工业的使命,在市场国际化的今天扛起民族品牌的大旗,专注打造“中国制造”新标杆,稳步迈向“中国智造”!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