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从尝试到肯定,只因一汽锡柴用着顺心

商用车之家讯:现在,一汽锡柴发动机无论是油耗量还是动力性,无论是安全性还是可靠性都给卡车司机吃了一颗定心丸。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解放卡车没问题,近七八年来我一直都在使用解放卡车,已经用过三辆了,主要的三大件都没有出现过大问题。我现在开的这辆解放是J6P重卡,领航版,配备的是460马力的锡柴发动机,我挺满意的。”这是今天的主人公——卫东宇,一位从事运输行业已经十年的卡车司机对一汽解放重卡的评价。


       卫东宇在最初进入运输行业时用的是其它品牌的卡车,用了一段时间以后感觉“发动机不行,太费油了,舒适性也不行”,于是就尝试着换了一辆配备锡柴发动机的解放重卡,让他惊喜的是,这次换车给了他完全不一样的体验,之后便一直在使用一汽解放的卡车。


441937.jpg


       从事运输行业,在市场相同的情况下,拼的就是成本了,另外据卫东宇所说,当地目前运输市场并不是很乐观,运费给的很少,他之前也雇佣过两名卡车司机,但是现在都是自己开,用他的话说就是“现在已经有点雇不起司机了”。在如此“艰难”的市场环境下,卫东宇仍然果断地选择在今年2月份再次购买了一辆配有460马力锡柴发动机的解放重卡,他说:“锡柴的发动机全负荷油耗量低,节省了一大笔成本费,且排放量也不高,节能减排,属于环保动力。”


timg (3).jpg


       卫东宇所在的运输公司车队规模不算大,总共有20辆卡车,以运输地铁车厢设备为主,分为三条固定运输线路:重庆、成都、武汉,且三条运输路线过程中均要经过很长一段山路,这也是对卡车发动机的严峻考验。在与记者聊到锡柴发动机动力性的相关话题时,卫东宇非常自豪地告诉记者:“我今年之所以换车就是因为之前使用的卡车发动机马力较小,这才在今年重新购买了一辆460马力发动机的解放卡车,其他方面性能都是一样的,只是马力较前一辆大,现在这辆卡车发动机更加给力,在山区线路运输过程中,爬山完全没问题。”


       除此之外,解放重卡的舒适性也是卫东宇十分认可的一部分。众所周知,在长途运输中保证卡车司机的休息质量是极其重要的,而发动机噪声的大小就是其中很关键的影响因素,对此,卫东宇表示:“一汽解放的锡柴采用的是静音发动机,即使是在山区,路况较差,几乎不产生噪音,加之卡车驾驶室空间较大,密闭性好,更是从来不会出现颠簸起来整个车除了喇叭不响以外,其它震得几乎都响的情况,给我们途中休息提供了保障,这一点颇合我的心意,用着既放心又舒心。”


timg (4).jpg


       现在卫东宇身边的朋友们都比较认同他现在使用的一汽锡柴发动机,油耗、动力以及噪声等等各方面都能达到大多数卡车司机的要求,当卫东宇身边的人想要换车向他寻问建议时,卫东宇都会很有耐心地给朋友介绍一汽锡柴发动机,而且他说若是再次换车,也还是会毫不犹豫地继续使用解放卡车,并且颇有感慨地对记者说:“发动机相当于卡车的心脏,开了十年卡车了,买卡车最看中的就是发动机,遇到这么一款各方面都很满意的发动机不容易,我很幸运,所以肯定会继续用下去的,毕竟是自己开,还是自己觉得顺心最重要。现在更好了,又出了更高马力的发动机,下次再换车时,我一定会去尝试一下更高马力的锡柴发动机,还能给我的工作带来不小的便利,何乐而不为呢?”


       编后语:


       如果把运输比作战场,司机比作士兵,那么卡车毫无疑问就是最直接的武器,也是最终的大本营。累了驾驶室就是司机最温馨的“小屋”,休息够了发动机就是司机手中最厉害的武器。现在,一汽锡柴发动机无论是油耗量还是动力性,无论是安全性还是可靠性都给卡车司机吃了一颗定心丸。未来,相信一汽锡柴也会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将自己的潜力发挥到最大,谱写一个更加辉煌的明天。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一汽锡柴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