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澎湃动力 创“芯”科技——锡柴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商用车之家讯:——欢迎到访!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为您服务近年来,一汽解放锡柴(以下简称“锡柴”)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由此获得一系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近年来,一汽解放锡柴(以下简称“锡柴”)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由此获得一系列荣誉,体现了行业对锡柴高端品质和领先技术优势的充分认可。8月底,奥威CA6DM3-50E5柴油发动机再获殊荣,在“2017内燃机先进制造国际论坛暨动力先锋榜颁奖典礼”上荣登“2017动力先锋榜”。一次次荣誉的获得靠的是锡柴自主创新和扎扎实实的经验的积累。“坚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胆创新。”这既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国有企业的殷切期待,也是全体锡柴人的不懈追求。

111.png

锡柴惠山重机部-机械手

美国哈佛大学校长普西曾经深刻地指出,一个人是否具有创新能力,是“一流人才和三流人才之间的分水岭。”对于企业来说,是否具备创新能力,是“一流企业和三流企业之间的分水岭。”锡柴是国家大型一类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覆盖40-500马力,是一汽解放在华东地区车用柴油机的研制开发、生产基地和改装车生产基地。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发动机企业,锡柴积淀七十多年的发动机制造经验,始终专注于柴油机的自主研发与创新。

信息技术对这个世界的改变,比人们想象的来得更快,互联网+软件赋予了产品多重功能,预示了制造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内涵,同时使产品价值创造呈现三个趋势:形成新的产品技术、改变原有的服务模式、创造智能化的生产方式。这迫使企业必须以创新思维在企业内部、企业之间,乃至整个系统中实施整合产业,重塑新生态。

技术创新 瞄准高端

今天,锡柴作为中国高端动力的代表,是技术不断创新的价值体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221.png

锡柴惠山重机部-绿色车间

锡柴通过对产品的精益求精、对技术的不断创新为市场带来品质更高的动力产品,为消费者创造更高的效益,让消费者感受到“锡柴的系列产品是高品质,可信赖的”。用中国的一句老话来说就是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专。” 其中,自主研发能力是技术创新的重要体现。

奥威CA6DM3-50E5柴油发动机采用了锡柴自主开发高爆发压力的发动机结构及轻量化设计、有效热效率45.5%的低微粒分布式燃烧系统、国内首创的独立摇臂制动、10万公里长换油技术、150万公里B10寿命可靠性技术、共轨喷油系统电子控制单元(ECU)和气驱尿素喷射系统等八项创新技术,在产品达到国五排放标准的同时,解决了低油耗、长寿命和长换油周期等关键技术难题,获得6项发明和36项实用新型专利,填补了国内重型柴油机多项技术空白。从“百万公里无大修神话”到“动力先锋”,奥威正是在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引导下,产品一步步迈向成熟,成为重型柴油机中的翘楚,销量稳稳地占据榜首。

锡柴的轻型机品牌康威同样表现不凡。每次排放升级的同时,伴随的都是行业的又一次洗牌,在切换国五的关键时间,今年6月面市的具备4万公里长换油、不加尿素优点的康威4DW产品成为锡柴技术创新的又一大亮点,产品一问世毫无疑问的拥有极大的竞争优势。不仅提升了康威的品牌价值,更体现了锡柴对环境保护的企业责任。

创新是企业的“名片”,研发是自主掌控力的来源,是企业发展最持续、深层、强劲的动力。正是对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的长期投入,提升了锡柴产品的竞争力,造就了今天的锡柴。

服务创新  突破瓶颈

制造业服务化已经成为工业互联网时代几乎所有制造企业趋之若鹜的新走向。在制造产品趋于标准化、模块化的工业领域,会形成同质化竞争,如何在服务上取得突破成为关键。由互联网+软硬件的结合,可以在制造上实现各种新型功能,提供不同的服务。因此,决定制造企业竞争力的关键是企业在提供制造的基础上,通过差异化服务,完成服务创新。

锡柴创新产品思维的同时,更从用户思维的角度出发,从提供简单服务转向提供具有高附加值的服务,通过闭环、一体化的服务满足客户需求,增强客户黏性,实现有价值的发展。据锡柴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锡柴正以全新的互联网思维,走在创新服务这条充满希望的道路上。”

企业和终端厂商等基于各自的定位和分工,相互依赖和生存,就会形成一个生态网络,共同为用户提供高价值的服务,更好地满足用户日益提升的服务需求。针对合作伙伴,锡柴建立新型合作思维,利用自身优势,同时提供线上和线下的支持,带动上下游共同发展。针对终端用户,锡柴通过运用智慧锡柴APP、智能e驾、区域服务中心、400呼叫中心、服务巡展车、锡柴服务日等服务手段的结合,围绕用户在价值、情感等深层次需求进一步提升服务的附加值。创新技术打造高端品质,注入智慧,注重细节的全周期服务则是锡柴高品质产品内涵的延续。

锡柴服务品牌“精芯服务”在创新驱动的思路指导下,经历一次次的突破和转型升级,成为行业高赞誉度的服务品牌,引领国内内燃机行业的服务发展,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用户与同行的高度认可和信赖。

智能制造  顺应时代

当前国家大力推动新型智慧城市、智能制造、“互联网+”等战略,为制造业的智能化发展提供了非常巨大的空间和机会。 “智能制造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领域。”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认为,制造业与互联网的加速融合,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趋势。

从制造生产环节看,互联网+软件主要表现为生产设备在软件控制下形成智能化的制造过程,由软件实现对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设计、制造、装配、质量控制和检测等各个阶段的智能化发展,对生产进行规划、管理、诊断,实现制造的高效率、低成本、高质量。

作为国内领先发动机制造商——身处物联网前沿“智慧无锡”的锡柴在制造企业智能化转变升级过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锡柴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目标当好标杆”。奥威发动机能够在同类产品中销量遥遥领先的秘诀就是它的生产地——锡柴重型车用发动机生产基地,堪称世界一流的智能化柔性生产基地。智能制造的特征在于其快速感知、自我学习、计算预测、分析决策、优化调整能力。如今,在锡柴重型车用发动机的生产区域内,奥威6DM机加工生产线大量采用智能化控制设备,柔性设备比重已占67%,数控化率达90%以上。

正是这个智能化制造工厂,顺应了时代潮流,孕育了令人瞩目的奥威重型发动机产品。凭借其杰出的节油性、安全性、可靠性、动力性等优势,在新一轮的行业“洗牌”中杀出重围,夺得了多项殿堂级荣誉。

【结语】

中国要从制造大国升级为制造强国,必须依靠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时代的浪潮汹涌澎湃,企业的脚步一日千里。锡柴一直是发动机行业的积极推动者和引领者。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锡柴都积极致力于智能制造,关注环保,坚持用创新科技为用户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

科技支撑发展,创新“赢”领未来。不久,锡柴将迎来澎湃七十四载华诞,在全力走好发动机自主研发的征程中,全体锡柴人将牢牢抓住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记使命、牢记责任,不断推动行业跨越发展取得新突破。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