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绵阳80后小伙余洲夺冠 第三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完美收官

商用车之家讯:2017年11月6日,武当山下,太极湖边,全国30位顶尖级卡车司机高手齐聚十堰展开巅峰对决,最终以来自成都站的余洲394.45分荣获冠军圆满落幕。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第三季“出彩天龙哥•中国好司机”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自2017年4月正式开赛以来,全国共有5280多名天龙哥参加比赛,经过132场初赛,10场半决赛的专业比拼,终于迎来了最后的总决赛。  


微信图片_20171107004905_副本.jpg


  2017年11月6日,武当山下,太极湖边,全国30位顶尖级卡车司机高手齐聚十堰展开巅峰对决。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通过节油赛、理论测试以及场地技能赛的重重考验,第三季东风天龙卡中国车驾驶员大赛总决赛最终以来自成都站的余洲394.45分荣获冠军、来自合肥站的项海龙374.6分荣获亚军,来自兰州站的张军369.75分荣获季军圆满落幕,冠、亚、季军分别开走本次总决赛终极大奖——东风天龙旗舰、东风天龙和东风天锦三辆重卡。


IMG_7931_副本.jpg

第三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冠军余洲(右)、亚军项海龙(中)、季军张军(左)


IMG_7672_看图王_副本.jpg

本届总决赛终极大奖东风天龙旗舰、东风天龙和东风天锦


  据了解,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卡车驾驶员职业技能赛事,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十堰市人民政府、东风汽车公司主办,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承办,东风汽车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零部件、共青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十堰市政府相关领导以及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制片人王雪纯出席活动现场,一起为30名种子选手加油打气。各位天龙哥们也带着家人的关爱、朋友的祝福,带着自己的参赛宣言登台亮相。


微信图片_20171106230424_副本.jpg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随后,伴着12位领导人响亮地齐声鸣笛,本届大赛正式拉开了序幕,参赛选手逐个走入场地技能赛准备大显身手。


IMG_7635_看图王_副本.jpg

领导鸣笛


  比赛难度升级  


  在本次总决赛上,特别增加了实况节油挑战赛,在规定的时间和道路范围内,同样驾驶标载的天龙旗舰重卡,以消耗的燃油量定高低,谁消耗燃油量少,谁的得分就高。


  除此之外,赛制与半决赛一样,总决赛的场地技能赛继续沿用经典科目“神龙摆尾“和”画龙点睛”,包括反向直角倒车入库、定点停车、精准停车、S行绕桩、S形倒车等内容。但场地赛赛道又些许变化,难度升级:半决赛设置了3根桩,为直路,而总决赛设置了4根桩,且为弯路。虽然只是小小的变化,但还是让参赛选手们倍增压力。


IMG_7665_看图王_副本.jpg


IMG_7720_看图王_副本.jpg

比赛现场


  心态是关键


  参加比赛不仅要有过硬的技术,还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保持好心态很重要。


  除本届参赛的天龙哥外,第一季、第二季的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的全国总冠军周开胜、彭剑也来到了决赛现场,他们在分享参赛经验和技巧时都特别强调了“摆正心态”的重要性。参赛时适当的压力有助于激发参赛选手的现场发挥潜力,但过度的压力会让参赛选手参赛时的真实驾驶水平大打折扣。


IMG_7794_看图王_副本.jpg

三季总决赛冠军合影留念:周开胜(左)、彭剑(中)、余洲(右)


  经过两天激烈的比赛,来自四川绵阳的80后小伙余洲以近乎接近满分的优异成绩夺得本届总决赛的冠军,最后将一辆价值42万元的东风天龙旗舰重卡开回家。赛后,余洲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总决赛场地技能赛难度相对于半决赛来说增加,也感受到很大压力。这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的比赛,前两届都没有发挥好,这次也是努力放平心态,调整到最好的状态才拿到冠军。有些选手因为过于紧张,可能会犯一些“低级错误”,很可惜,但并不能代表他们的真实水平,所以说参赛的心态还是非常重要的。


微信图片_20171107005620_副本.jpg


  经过一天紧张的氛围,晚上,东风圆梦之夜给现场的观众朋友们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不仅举行了激动人心得颁奖典礼,还有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散去人们一身的疲惫。


微信图片_20171107003246_副本.jpg

冠军余洲


微信图片_20171107003243_副本.jpg

亚军项海龙


微信图片_20171107003240_副本.jpg

季军张军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祖同现场表示:“通过举办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在驾驶员群体中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号召,弘扬工匠精神,为青年驾驶员朋友搭建一个切磋技艺、共同成长的平台,争创“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并在全社会倡导安全、环保、文明的驾驶习惯,促进汽车文明发展。在比赛期间,让广大驾驶员充分展现才艺,分享美好生活,让东风天龙哥群体成为一个和谐友爱、充满正能量的大家庭。”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一直以来也在致力于为道路运输提供最佳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为满足客户需求努力,为实现自身追求加油!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