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之声 » 正文

奥威:解放J6 10年传奇新生的隐形英雄

商用车之家讯:7月15日,是中国一汽建厂64周年纪念日。当日,一汽解放J6世界重卡下线十周年暨第70万辆J6卡车下线仪式在一汽解放长春基地总装线隆重举行,当装载着一汽解放锡柴奥威13L 6DM3发动机的新J6重卡缓缓驶下生产线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7月15日,是中国一汽建厂64周年纪念日。当日,一汽解放J6世界重卡下线十周年暨第70万辆J6卡车下线仪式在一汽解放长春基地总装线隆重举行,当装载着一汽解放锡柴奥威13L 6DM3发动机的新J6重卡缓缓驶下生产线时,全场欢声雷动,非凡的传奇在这里燃起激情——


       在商用车领域,十年产销70万辆是什么概念?在这以前,我国还没有一个单一平台产品实现这一产销量,十年磨砺,主配锡柴奥威发动机的解放J6重卡不但弥补了中国商用车市场无自主品牌重型卡车的空白,且在市场上更以70万的保有量“称霸一方”。

    

       奥威决胜的诀窍,无疑在于锐意创新,在不断的创新过程中实现引领强势。为确保奥威系列发动机的高端品质,锡柴人早在奥威项目开发初期,就明确了实现"6L"的总体目标定位--"6L"即大功率(Large power)、大扭矩(Large torque)、低油耗(Low fuel consumption)、低排放(Low emission)、低噪音(Low noise)和长寿命(Long life time)。策划目标值是“设计国际水平、质量国际一流、成本国际领先”。


       为达成奥威产品质量目标,锡柴人围绕奥威产品开发、生产制造、持续改进的全过程,确立了包含性能、可靠性、成本在内的质量指标体系,来倒逼目标的实现。同时设定了奥威产品13项性能指标,生产制造作为质量控制的主要环节,也明确设定了6项主要指标,其它子指标均围绕该主要指标加以分解。


       让人欣慰地是,10余年以来,锡柴人持续创新,奥威系列机型不断升级换代,新品机无论是从动力性、稳定性,还是环保性、节油性能均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特别是解放新J6配置的锡柴奥威13L 6DM3发动机拥有的六大核心技术,不仅解决了低油耗、长寿命和长换油周期等关键技术难题,更填补了国内重型柴油机多项技术空白,B10寿命达到150万公里,实现了动力更强,油耗和噪音更低,产品更可靠,树立了行业新标杆。


       近年建成投产的锡柴重型柴油机惠山基地更是充分融入了高能效、低能耗的设计理念,作为世界一流的发动机生产基地,锡柴惠山基地生产线的专业化、智能化赋予了锡柴奥威动力与生俱来的优秀基因,其新基地建设之初就围绕“设计领先、装备领先、管理领先”三个领先而设计。特别是机加工线集敏捷化、高效化、自动化、信息化于一身,数控化率达到90%以上,制造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而今,锡柴重型车用发动机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更是成功入围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公示名单,成为江苏省无锡市唯一入选的项目。


       为保证奥威匠“芯”品质,锡柴生产线运用了激光防错、照相防错、质量信息采集中央处理系统等多项防错技术,并通过监测站监控,对关键尺寸由马波斯在线检测仪进行检验,以欧洲企业的质量标准作为对比标准严格把控自己的质量指标,满足了质量指标。同时,锡柴还运用标准作业指导书、防错技术、过程控制(SPC)等质量控制体系,以先进的质量理念、严苛的质量标准、科学的质保方法,将“质量文化”理念贯穿于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始终,以严密的质量管理体系规范质量行为,以铁腕的力度确保了锡柴机的高端品质。


       据权威部门检测,锡柴奥威机在产品质量、动力性能和百公里油耗三个数据上的得分明显高于竞品,其四气门顶置凸轮轴结构及独有的FCCT燃烧控制技术,保证了供气量充足、燃油雾化充分;在最佳的时机、在最佳的燃烧室空间位置处喷射最佳数量的燃油,达到了彻底燃烧的效果,实现了发动机有劲且节油。


       稳健者致远。锡柴奥威机不仅助解放重卡成功突破了中国自主重卡在科技含量与产品品质层面的瓶颈,更成为解放J6 多年传奇新生背后的最大隐形英雄。



       版权声明:此文源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