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超越 引领 “潍柴梦”不远兮

商用车之家讯:——欢迎到访!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为您服务 风雨迢迢,岁月昭昭,70余年间,潍柴踏着铿锵步伐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岁月在变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风雨迢迢,岁月昭昭,70余年间,潍柴踏着铿锵步伐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岁月在变,环境在变,唯独不变的是潍柴人能作为、敢担当、推创新、重创造、讲感恩、共奉献的不变梦想。


       2017年,潍柴动力凭借多平台精品战略一举收获了市场和用户的双重肯定,全年营业额突破2000亿大关。面对如此傲娇的成绩单,潍柴卡车动力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季春林如是说……


大排量受市场追捧


       众所周知,随着我国物流产业的飞速发展,高效、可靠的承载工具越发受到用户青睐。值此之际,潍柴倾全力打造的13升动力产品一经上市便受到追捧,当年即创造了引人注目的销售佳绩。


图片1.jpg


       对此,季春林表示,13升动力是潍柴近几年自主研发平台中导入市场时间最短,用户接受度最快的一款定位于高速、标载、长途物流的高端产品。2016年,该产品进入市场后影响力迅速升温,次年销量更是超过5万台,其之所以备受青睐,表在在以下两个方面:


       首先,在国内同等排量、同等功率、同等马力的产品中,潍柴13升动力产品的自重最轻、扭矩最大,产品性能突出。


       其次,该系列产品不仅噪音低、震动小、NVH控制好,而且可靠性非常高,尤其适合日益兴起的长途、高效物流。


       据季春林介绍,相较于国四排放阶段480马力机型,进入国五时代后,潍柴13升机型的动力提升至500马力,而2017年最新导入的550马力产品更是受到了用户的垂涎。


     “如今,国五阶段的大马力产品要比国四阶段市场接受度高。以往国四产品遗留的问题在国五后续产品中均得到了有效改善,这使得潍柴13升动力产品可靠性更高,动力性更好,经济性更佳,销售业绩也比以往更佳突出。” 季春林补充说。


产品引导行业趋势


       近年来,鉴于用户购车观念的转变,高排量、大马力车型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以潍柴为例,12升、13升产品已占据公司总销量的75%,并有望进一步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放眼国内重卡市场,潍柴市占率高达32%,而12升以上机型则贡献了6成以上的销量。其中,13升机型市场竞争虽激烈,但潍柴系列产品依旧在高速、标载物流领域占据主导地位。可以说,潍柴的研发趋势从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国内重卡的发展趋势。


       季春林指出,陕汽重卡“黄金版”车型之所以销售成绩斐然,其所搭载的潍柴13升动力功不可没。高功率、大扭矩的车辆不仅速度快、承重好,而舒适性强、经济性高,原本3天的行程只需2天即可完成,这便是大排量发动机吸引用户的关键。


       交谈中,季春林还以生鲜运输举例说明了高排量、大马力车型的优势。他表示,秋季,天气变冷后,山东的海鲜会拉到福建贩卖,且必须14个小时内赶到,如超过有效时间则可能导致价值百万元的海鲜坏死。因此,对时效性有严格需求的用户会更加在意车辆的速度、舒适度和可靠度,反而对价格并不十分在意。


       因此,季春林预测,在过去3年中,潍柴的销量已实现连续增长。随着产品优势逐渐显露,2018年的成绩同样值得期待。


多平台、全领域发展


       记者了解到,除关注高速、标栽、长途物流市场外,潍柴同样心系中短途运输市场,而H平台便是专为中短途物流用户研发、打造的精品动力产品。


       据季春林介绍,H平台系列产品是潍柴全新开发,且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柴油机,兼具可靠耐用、绿色环保、动力强劲、经济节能等多重优势,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准。


     “如今,潍柴的产品设计初衷便是对标国际最先进产品。每一年,潍柴都要设定一个目标,攻坚一场‘硬仗’,争取在上一年的基础上将产品的工艺、性能提升到新高度。”季春林强调,“另外,在服务保障方面,潍柴力求做到更及时、更便捷、更全面,以保障用户利益,满足用户需求,并通过多方面优势扩大市场份额。”


       正如季春林所述,一直以来,潍柴市场份额的增长均源于自身产品力的提升。过去几年,随着13升动力和H平台的相继导入,潍柴赢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进入2018年,为了争取到更广泛的市场认可,潍柴计划推出8升系列产品,而轻卡产品也要逐步导入H平台系列。相信,随着多平台精品战略布局的展开,潍柴心中打造国际一流动力企业的梦想终将实现。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潍柴动力 大马力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