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技术交流 » 正文

千里之行始于轮下 新Actros环岛极效挑战首日纪实

商用车之家讯:比阳光沙滩和碧海棕榈更火热的是一触即发的“梅赛德斯-奔驰新Actros环岛极效挑战”。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虽然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是一派严冬景象,但海南岛依然气候宜人。比阳光沙滩和碧海棕榈更火热的是一触即发的“梅赛德斯-奔驰新Actros环岛极效挑战”。


QQ截图20180116172220.jpg


       挑战选手“梅赛德斯-奔驰新Actros 2645 6×2牵引车”以海南省海口市为起点,挑战效率、耐力和油耗可能性的极限。此次挑战堪称“卡车界勒芒”,两组专业驾驶员轮流驾驶,中途不熄火不加油,实现了人歇车不歇的极效物流挑战。


QQ截图20180116172211.jpg

梅赛德斯-奔驰新Actros 2645 6×2牵引车


      (450马力、后桥速比2.846、油箱容量960升、车货总重49吨、三桥挂车)


       挑战路段“G98海南环岛高速”作为国内唯一全程不设收费站的高速公路,总里程约618公里,起点与终点重合,形成一个环形闭合圈,正是新Actros展现自身极效潜能的绝佳舞台。



今日挑战行程如下:


       经过前期测油、量油、补油、记录等一系列专业的准备程序,挑战车辆新Actros准时来到起点——海口市澄迈县海南省技师学院门口,万事俱备,整装待发!


QQ截图20180116172144.jpg


7:20 极效挑战正式开始


       新Actros从起点驶入“G98海南环岛高速”,逆时针方向驾驶,万里长征迈出了第一步。为保证达到最佳的油耗和效率表现,专业驾驶员针对全程的地形路况、海南岛各地区冬季的天气和风向等各种不稳定因素进行充分考虑。车辆行驶过程中,将利用奔驰卡车先进的技术和系统,采用最科学的驾驶策略指导整场挑战。


QQ截图20180116172201.jpg


       车速73 km/h左右,速度稳定更利于节省油耗。

       途径五指山和环海南岛高铁轨道后,一路向前 。


       行驶至度假天堂三亚,新Actros在蓝天白云绿树中奔驰虽然别有一番风情,但阵阵海风也增加了行车时的风阻。


       穿过东线高速公路牛岭隧道,突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雨天车辆转速功率下降、轮胎抓地力减小等原因都会导致油耗上升。

       尽管天色阴暗、细雨点点,新Actros依然稳定前行。遇到连续上坡道路,加速冲坡。


       距离海口起点还有约130 km的路程。临近海口时,车流量逐渐增多。此时正值当地旅游旺季,路况拥堵也是新Actros环岛之旅中不可避免的一项挑战。


       “新Actros环岛极效挑战”第一圈正式结束,用时8小时47分。


QQ截图20180116172030.jpg


       从早上7:00到下午15:47,新Actros顺利完成环绕海南岛第一圈,这是一个不错的开端。


       而接下来就要一刻不停地进入夜间行车阶段,前方是坦途还是逆旅?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奔驰卡车 环岛挑战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