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技术交流 » 正文

未来卡车长啥样?东风凯普特告诉你答案!

商用车之家讯:2018年3月,壳牌润滑油和Airflow卡车公司联合研发了一款取名为“Starship”(星舰)的新一代超省油概念卡车。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2018年3月,壳牌润滑油和Airflow卡车公司联合研发了一款取名为“Starship”(星舰)的新一代超省油概念卡车。它前卫的造型、舒适的操控、高科技的应用,一经亮相就已经让各国卡友赞叹不已。不过作为概念车,该车还在测试阶段,目前尚未量产。其实,星舰卡车更像是未来卡车的一个缩影。从星舰卡车上,我们能够推测出未来几年或许几十年内卡车可能会发生的诸多变化。


3c0a628e2601fa50d3a99edaa2a8a5fb.jpg

星舰


       那么,未来卡车究竟会具有哪些显著特点呢?其实,东风凯普特NISSAN动力车型,早就知晓了答案。


符合空气动力学,更快!


       星舰卡车最令人瞩目的莫过于就它流线型的看起来像高铁一样的车身。这种流线造型对于减小风阻有着非常大的作用。


878b8003bdbe2204df08e6ed076e260d.jpg

东风凯普特


       东风凯普特NISSAN动力车型,在设计上也采用流线型车身设计,不仅让东风凯普特NISSAN动力车型的外观更加时尚大气,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小了空气阻力,让凯普特NISSAN动力车型跑得更快!


大马力发动机,动力更强!


       针对高速标载而设计的动力链,大马力发动机+AMT变速箱+超小速比驱动桥会成为未来几年甚至数十年的发展趋势。


0ae3454dda23d474c38171fc8063a4a4.jpg

法士特变速箱


       东风凯普特NISSAN动力车型采用3L机市场王牌产品---NISSAN发动机,功率最大---最高车速高,运输效率高;扭矩最大---爬坡性能强、发动机有劲;低速扭矩更优---起步快;转速范围范围最宽---持续加速能力强,超车更迅捷。


       搭载好评如潮的全铝合金三锥同步器法士特变速箱,变速箱优化齿轮设计,传动过程冲击小,零件制造精度高,齿轮啮合平稳,噪音更低。采用三锥同步器,换挡更平顺。


超静音,更舒适!


       对于卡车司机来说,驾驶室隔音非常重要,长期的噪音会导致司机情绪焦躁,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所以未来卡车,在静音技术上也一定会大下功夫。


004ccb4a7b8cab0a7d5151cacb55c163.jpg


       东风凯普特NISSAN动力车型,已经能通过一系列技术使车内噪音降至最低!


       NISSAN发动机正时静音链技术、进口扭振减震器、整体框架式主轴承盖、双凸轮轴顶置结构、八平衡块锻钢曲轴这五项静音技术,大大减少了发动机的工作震动,噪音产生更低!


       车门密封条、车门底部堵盖技术的应用更是最大程度的隔绝了噪音。


轻量化设计,更轻!


       轻量化,现在是全世界卡车企业都在做的一项工作,星舰卡车同样采用了轻量化设计。这款车的外壳和包覆件采用碳纤维材料打造,而车架还是采用钢材,轻但是安全而且轻量化也会向着运用新型材料前进。


       东风凯普特NISSAN动力车型发动机采用高强度铝合金材质,铝合金缸盖、铝合金正时齿轮盖、铝合金油底壳等比同体积钢制件减重70%,总减重65kg,燃油经济性提高7%。以及全铝合金三锥同步器法士特变速箱,让东风凯普特NISSAN动力车型自重更轻。


     “更快、更强、更轻”,这可能就是未来卡车的发展趋势,拥有更快的速度,更强大的装载,更低的能耗。


       现在,东风凯普特NISSAN动力车型一直在引领着轻卡的新趋势,未来,相信东风凯普特NISSAN动力车型也依然会是最瞩目的轻卡之星!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东风凯普特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