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极限“三高”挑战开启,国六Z14即将C位出道!

商用车之家讯:号称全球最严格排放标准的“国六”实施在即,东风康明斯国六Z14发动机已经走上“起跑线”,开始了准备工作---最严苛的“三高”试验。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号称全球最严格排放标准的“国六”实施在即,东风康明斯国六Z14发动机已经走上“起跑线”,开始了准备工作---最严苛的“三高”试验。


微信图片_20180828131523.jpg

Z14路试车验收团队


       试验中,匹配Z14发动机的是天龙旗舰牵引车。在2018年上半年,装配ISZ13L发动机的天龙旗舰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动力和油耗性能在市场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这让项目组的工作人员将国六Z14发动机亲切地称为“天龙芯”。经过与整车在设计、性能、电控等全方位的开发工作后,首批装载“天龙芯”的道路试验车于7月完成了验收工作,正式开跑。


微信图片_20180828131535.jpg

试验团队成员合影


       “三高试验”包括高温、高原、高寒三个项目。高温是指夏季标定试验,在高温环境条件下(高于40摄氏度)对发动机进行调试,做到既能满足国六排放要求,也能兼顾油耗与动力性能,提高车辆在高温环境适应性及可操作性。同时监测发动机各零件在高温环境下的使用限值状态,为后续进一步优化提供基础数据,这是发动机开发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关键环节,以确保汽车在炎热的夏季不会出现开锅、气阻和着火等问题的发生,让消费者放心地使用。


微信图片_20180828131538.jpg

新疆吐鲁番高温试验现场


       东风康明斯国六Z14发动机的高温试验地在新疆吐鲁番,这是著名的“火焰山”,夏季环境温度可达40~45℃,地表温度高达60℃以上。2018年7月15日--2018年8月10日,试验用车在新疆吐鲁番已完成了为期1个月的高温测试。据康康了解,通过本次试验,技术人员掌握了大量详实、有价值的数据,整个团队对试验进程和结果都非常满意。


       高温试验之后,该批试验用车告别吐鲁番盆地,直接拉升到青藏高原,在格尔木开始了高原试验。该项试验是在高海拔条件下(高于海拔4000米)调试发动机,提升发动机高原性能,让整车在高海拔区域仍能保持良好的动力性和经济性。本次国六Z14发动机的高原试验将持续1~2个月,为取得这些“高反”数据,工作团队完全不辞辛劳。


微信图片_20180828131541.jpg

产品/服务工程师正在排查故障


       预计,国六Z14发动机的高寒试验也将在年底开始运行,冬季标定试验需要在低温环境条件下(低于零下30摄氏度)对发动机进行调试。主要试验内容包括低温启动性、低温驾驶性、怠速稳定性以及结冰试验、故障诊断等。届时,康康会有跟踪报道。


       业内公认,东风康明斯在基础机和动力缸的设计上有着过硬的本领,同时延续了康明斯公司百年的技术传承,有更新、更完善的设计、开发、验证工作流程。基于此,东风康明斯打造的满足国六/欧六排放标准的全新一代重型发动机Z14,可全面兼顾高耐久性、可靠性、经济性、动力性及轻量化等核心竞争力,在国六即将到来之际为行业树立了新的标杆。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