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远程限速、定位监控……您的渣土车“管家”已上线, 了解一下

商用车之家讯:平台可以实现对所有入网车辆限速,保持在80km/h以内,而昆明市绕城高速以内运营车辆限速60km/h。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近日,记者从昆明市渣土运输车辆北斗监控中心了解到,昆明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综合信息管理控制平台上线后,目前已经有42家渣土运输企业,1266辆智能环保渣土车接入平台接受监管。


微信图片_20180911104138.jpg

已有1266辆智能渣土车接入监管平台


     “平台上线后,我们对所有入网企业、车辆、驾驶员信息进行了详细登记。”昆明市渣土运输车辆北斗控制中心工程师金涤非介绍,目前,昆明已经有42家渣土运输企业,1266辆智能环保渣土车接入平台。平台可以实现对所有入网车辆限速,保持在80km/h以内,而昆明市绕城高速以内运营车辆限速60km/h。“以后平台将与昆明市渣土运输行业协会联网,联合对驾驶员身份信息识别,驾驶员不用指纹无法启动车辆。”


微信图片_20180911104133.jpg


微信图片_20180911104130.jpg


       在监控平台上,点开每一辆车的车牌,就能显示车辆信息。这些信息来自于人工智能摄像头的实时采集,通过信息系统可以自动判定识别车辆重载或空载等状态。车辆启动前,系统将自动对车载智能终端设备进行自检,发现车载设备损坏、智能摄像头被遮挡等情况时,判定为自检不通过,车辆将进行限速至20km/h。


微信图片_20180911104123.jpg


       当车辆未办理《处置备案卡》或《处置备案卡》过期,被智能终端设备识别为重车状态时;或者已办理《处置备案卡》,被智能终端设备识别为重车且篷布未关闭状态时;以及已办理《处置备案卡》,被智能终端设备识别为车辆行驶路线偏离办证路线时;平台将限制车辆行驶速度至20km/h。当被智能终端设备识别为重车状态时,车辆将受到限制。


微信图片_20180911104119.jpg


       车辆顺利启动行驶后,将以30秒一次的频率回传行驶线路等数据,并在平台的地图上同步显示。值得注意的是,所有车辆办理电子处置备案卡后,可以下发到车载终端。终端内屏可以自动识别该车辆倾倒渣土的规划线路,并根据线路对车辆违规违纪违法等行为实时推送。


微信图片_20180911104107.jpg


       当车辆出现超速、不按规定线路违规时,违章行为信息将自动上报到平台,坐席人员获取报警信息,查看违章现场视频资料,核查违章行为是否属实,若属实则派发违章行为信息到执法部门(支持手机APP查询),执法人员获得违章行为信息后对车辆进行查处,并将执法结果上报至平台。“平台还能通过截图保存数据,作为后期处罚的证据,杜绝了人为控制或人为逃避监管的行为。”金涤非说。


       此外,平台的智能管控模块还能对车辆语音提示道路状况。车辆离线可以生成离线任务,再次上线后就能收到此前发送的所有指令。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他媒体 ,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上汽红岩 红岩杰狮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