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从跟随到引领 锡柴以“中国实力“闪耀世界

商用车之家讯:——欢迎到访!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为您服务“过去是欧美技术成熟后拿到中国来用,这次首次将马勒最新技术用在奥威发动机上,这是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过去是欧美技术成熟后拿到中国来用,这次首次将马勒最新技术用在奥威发动机上,这是全球其它发动机都没有采用过的新技术,所以这是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从过去的跟随型逐步走向引领的重大转折。”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以下简称发动机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钱恒荣在德国汉诺威车展上自豪地表示。

2018年9月19日,在“锡柴奥威6DM3首配马勒激光焊钢活塞产品联合发布会”上,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动力专家——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以下简称锡柴)和国际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翘楚——德国马勒公司(以下简称马勒)共同宣告世界首例激光焊钢活塞成功应用。这一技术的成功应用,使锡柴奥威6DM3发动机具有更强的动力、更轻的重量、更低的油耗、更长的换油周期,标志着锡柴奥威发动机,在新技术的应用方面,已经迈入世界前列;标志着以锡柴奥威为代表的中国发动机,已经进入世界发动机第一阵营。

锡柴奥威6DM3首配马勒激光焊钢活塞产品联合发布会活动现场图

省油安全可靠 奥威比肩国际

德国汉诺威车展是世界上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商用车展览会,也是全球商用车和零部件企业推出新产品、展示新技术的首选舞台。锡柴之所以与马勒合作,选择在汉诺威车展举行新产品发布会,就是要展现锡柴与国际一流品牌同台竞技的勇气,展现锡柴有服务世界卡车用户(包括欧美用户)的能力和信心。

目前,以“省油、安全、可靠”著称的锡柴奥威发动机已经全面具备与国际品牌同台竞争的实力,甚至在局部领域(如省油、长三包、长换油)已经引领全球。发布会上展示的锡柴奥威6DM3首配马勒激光焊钢活塞产品就是最好的印证,该产品通过五个“进一步”,实现了五大提升。

一是进一步提升功率和扭矩,提升整机动力性。采用激光焊技术,钢活塞的冷却得到优化,活塞环槽温度降低近50℃,为进一步提升功率和扭矩提供了良好的温度条件。

二是进一步降低活塞摩擦功耗,提升整机燃油经济性。采用激光焊技术,可以降低活塞压缩高,适当增加连杆长度,减少活塞运动中对缸套产生的侧推力,降低活塞摩擦功耗,降低整机油耗。

三是进一步降低缸体高度,提升价格竞争力。采用激光焊技术,可以降低缸体高度,减轻发动机整机重量,减少材料成本。经测算,每台6DM3柴油机仅降重节约的直接材料成本就达100元人民币以上。

四是进一步延长机油更换里程,提升整机经济性。采用激光焊钢活塞,可以优化活塞冷却油腔和活塞环槽温度,避免机油高温结胶和老化,进一步延长机油更换里程,可实现10万公里甚至更长的机油换油周期。

五是进一步降低失效风险,提升整机稳定性和耐久性。采用激光焊钢活塞,可以增强活塞的整体刚度,活塞在高爆发压力下变形更小,机油耗更稳定,整机运转更稳定、可靠。

奥威6DM3首配马勒激光焊钢活塞产品

同心同盟同赢 成就业界双雄

锡柴与马勒的合作始于2000年。从2001年双方完成选扩点,到2002年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直至2018年双方共同站在汉诺威车展展现世界先进技术。18年来,双方合作步步深入,从铝活塞到钢活塞,截止2017年,马勒供给发动机事业部的活塞已累计达到580万只,约90万台套。18年来,双方秉承“同心、同盟、同赢”的合作理念,形成了互相信任、互相促进的良好情谊。同时,双方能够始终以引领性思维推动企业发展,逐渐成长为行业内自主技术开发的佼佼者。

如今,代表世界最尖端技术的激光焊钢活塞产品在锡柴奥威6DM3上实现首配,标准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纪元,具有里程碑意义。

马勒集团首席执行官Dr.Jörg Stratmann先生表示,中国市场是马勒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面对汽车市场的转型升级,他们将持续深化与中国发动机市场中的领军企业——锡柴的合作,共创佳绩、共谱未来。

发布会上,发动机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钱恒荣与马勒集团首席执行官Dr.Jörg Stratmann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聚焦尖端科研,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进一步提升产品和技术水准,为消费者提供超出预期的全新动力体验。

双方一致认为,马勒激光焊钢活塞优异的性能,与锡柴奥威“省油、安全、可靠”的产品特性高度契合。锡柴将把这次合作经验应用到更多领先技术合作中,在现有激光焊接技术基础上配合厚膜DLC活塞环的技术,在降低摩擦功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等方面做进一步优化。在新平台产品上,锡柴将进一步应用马勒(机油泵、电控水泵)的国际先进技术,打造中国高端动力产品,助力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锡柴奥威6DM3首配马勒激光焊钢活塞产品对于锡柴来说可能只是转型升级路上的一小步,但是对于中国内燃机行业来说却是前进的一大步。锡柴此举无疑是向世界宣布锡柴要加入全球先进技术的引领队列。以马勒为例,锡柴其实是在向世界宣布,欢迎所有先进技术的零部件伙伴去无锡!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