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一汽解放“快攻”高端市场 新一代J7实力担当

商用车之家讯:一汽解放推出新一代解放J7就是要抢占这一市场制高点,为降本增效添一剂良方。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在影视娱乐圈中,一个时代会伴随着一颗巨星的陨落而终结,留给人们的是满满回忆,但新的“明星”将很快把大众视线拉回现实,卡车界亦如此。解放CA10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开端,是一代人心中的偶像车,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国产卡车比肩世界一流的脚步加快,但重卡界“领头羊”的一汽解放却按下了“快进键”,如今解放J7的荣耀上市,便是最好的例子。




       近几年的卡车行业,高效物流一词常被提及,究竟如何高效便成为诸多物流企业的研究课题,欧洲发达国家的运营模式便进入他们的视线,高端进口重卡自然是他们的好选择,而一汽解放推出新一代解放J7就是要抢占这一市场制高点,为降本增效添一剂良方。


高大威猛 国际范十足




       谈及高端一词,让人联想到的便是进口重卡,实际上,解放J7在研发之初便对标德国曼、奔驰等国际顶尖水准的卡车,历时7年打磨,解放J7在智能舒适、安全高效节油等方面均可比肩欧洲标杆,全生命周期成本更具优势。商用车之家记者将对解放J7的高端性能一一梳理。




       解放J7的多种炫酷配色、锃亮的金属漆车身是卡友们最直观的视觉感受,一改传统重卡的单调性,向着国际化的潮流迈进。同时“直立式”造型的驾驶室空间更大,也更显霸气。一体式后视镜的线条与前面板导流槽造型一致,美观的同时拥有更优的空气动力学。




       前脸造型通过格栅的向下收缩,与全新设计的保险杠形成“X”的造型,在视觉上更显层次感,给人印象深。




       重新设计的大灯与保险杠相得益彰,比较和谐,LED大灯和LED转向灯可以说是高端重卡的标配,近光灯带透镜功能,利于安全行车,而大灯下方的导流槽设计有某进口重卡的影子,功能是避免大灯长时间遭受雨水侵蚀,保证车辆整体清洁程度。最下方为雾灯。






       两级蹬车踏板的面积都十分宽大,防滑设计让驾驶员清洗玻璃和前面板更加安全,十分人性化。踏板上方为毫米波雷达,是ACC自适应续航、智能编队行驶等功能的重要机构。


家的感受 长途驾驶更轻松




       解放J7全新的内饰设计是为卡友津津乐道的地方,多功能方向盘、平地板、宽卧铺、小桌板等都满足“家”的需求,而全新的驾驶室减震设计和隔音效果都让解放J7舒适度提升很大,更具国际范。






       豪华版车型配备的德国潮牌格拉默气囊减震座椅,亦是诸多进口重卡的配置,带有两段式腰部支撑调节、减震阻尼调节、快速充放气等功能,给驾驶员一个极佳的长途行车体验。




       多功能小尺寸方向盘有种轿车化的感受,左侧为多功能影音系统控制,也可查看仪表盘的数据。右侧为定速巡航功能以及蓝牙电话接听按键。




       仪表盘的设计变得更加清爽干净,彩色液晶显示屏可读取车辆多项行车数据,包括车道偏离、前车距离等信息。据了解,低配车因未搭载前车碰撞预警等装置,显示屏数据偏少,单色即可满足需求。




       车门上配有车窗一键升降、后视镜电动调节带加热功能按钮,力度反馈适中。但车门从驾驶室内开启需要很大力度。




       走高端化路线,配置也要“水涨船高”,自动空调、大尺寸多功能娱乐系统、坡道起步辅助、低速蠕动、轮间轴间差速锁等等功能都配备,在复杂工况下行驶也毫无压力。





       通过驾驶室内的优化布局,卧铺宽达810mm,并且后部没有凸起设计,基本上可以算是一张单人床了,织物的床垫显得稍微薄弱些。卧铺上方带有电动车窗、天窗、阅读灯等开关。




       卧铺下方则是小冰箱位置,也是容量较大的储物空间,满足日常放置饮料、食品等需求。




       副驾驶侧的折叠小桌板与进口重卡平齐的装备,但行车使用会遮挡主驾的视线,有改进的空间。




       而关于高顶驾驶室的储物空间,则完全无需担心,上卧铺的尺寸与下卧铺相差无几,毫无憋屈感,三个大储物格也能极大的满足长途行车的衣物,食品等放置需求。




       大曲面的玻璃让行车视野更加宽阔,一体式后视镜也一改传统重卡铁杆子的风格,全新的包裹式设计让车辆美观度提升很大,相应的维护成本可能也会偏高。




       遮阳帘设计的很人性化,在很大程度上保护了驾乘人员休息的隐私性和舒适性。



       蹬车驾驶室便可看见FAW字样,彰显独特身份,亦是品牌传播的良好形式。


底盘布局规整  尽显高端品质 




       底盘方面是解放J7引以为豪的,采用J7专用的锡柴动力,最大550马力,最大扭矩2600N·M,在同级别中的数据表现相当优秀。




       国五排放处理采用一汽解放气驱尿素系统,布置在上后工作台的踏板下方,加注也很方便。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采埃孚12档AMT自动变速箱,也是高端重卡的主流产品,带有采埃孚的液力缓速器,让山区高效运营客户更有信心。据介绍,在长下坡路段,解放J7装配的液力缓速器与发动机制动联动,可以实现以70KM/h的下长坡而无需踩刹车。




       后桥采用一汽解放498桥,主减速比为2.688,大马力小速比对长途运输的时效性、经济性有很大帮助。8气囊悬架减少车辆行驶的颠簸程度,对人和货物都有很好的保护。




       前桥为新F7N车桥,盘式制动,康迈50万公里免维护轮端。



       空气处理单元采用的是德国克诺尔品牌,而高配车型带有的电子制动系统EBS则选择威伯科的产品,同样都是国际大牌,品质有保障。




       全新一代的解放J7车辆尺寸方面(长宽高)为6915*2550*4000mm,轴距为3300+1500mm,相较解放新J6,车长较短,底盘布局更为紧凑,对于快递物流车型,匹配合适的挂车可以做到更大容积。双油箱1000L,超长的续航能力,满足高效运营的需求。




       高端重卡解放J7为高效而生,在7年精益求精的路上,每一步都走的很不容易,尤其是在外界频频曝光后,解放J7测试团队面对卡友们急切期盼上市的状态下进行了三纵五横物流大通道计划,北起长春,南至腾冲,西到霍尔果斯,东抵上海,涵盖了天下主要公路运输大通道。整个过程历时近3个月,5万公里的长测,各方面的性能都可以比肩进口重卡品质,在某些方面甚至超过进口品牌重卡。


       俗话说好饭不怕晚,7年精雕细琢,如今解放J7迎来了最美的绽放时刻,而其高效节油、高舒适安全等高性能都将国产卡车带入世界一流品质,关于解放J7能否快速占领高端重卡市场的制高点,我们拭目以待,毕竟低配车也在45万左右的价格,对于个体户或小型车队来说都值得考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