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用车养车 » 正文

锡柴“铁粉”是怎样炼成的?听听他们怎么说

商用车之家讯:一提到卡车,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解放,一说到解放,不得不提的就是依靠良好口碑、突出性能以及“精芯”服务,称霸内燃机市场的锡柴发动机。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一提到卡车,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解放,一说到解放,不得不提的就是依靠良好口碑、突出性能以及“精芯”服务,称霸内燃机市场的锡柴发动机。


       作为内燃机行业的龙头企业,锡柴拥有一批铁杆粉丝,这些人中,有阅车无数的老司机,也有初出茅庐的“菜鸟”司机…… 在与他们的交流过程中,笔者发现,本素不相识的他们,对锡柴发动机的评价却是出奇的一致,“省油、可靠、高效”是笔者从他们口中听到最多的词汇,这也是用户选择锡柴发动机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我想,短短的几个词语应该是他们对发动机最高的评价了吧。那么,锡柴发动机凭什么拥有这么多铁杆粉丝?让我们听听他们怎么说。


blob.png

 锡柴发动机


        百公里油耗仅24L 节油性能不一般


       “人与人的合作需要磨合,人与车的合作同样也需要磨合,这辆车从买来就是我在开,短短5个月的磨合期,能把油耗控制在百公里24L左右,真的很难得,它就是我的‘功臣’。”刚刚结束的青汽节油大赛上,闫方喜以百公里油耗24.42L的成绩夺得总决赛亚军,成为卡车圈名副其实的节油明星。谈及节油秘籍,闫师傅给出了这样的总结:除了驾驶员的技术以外,选对发动机同样重要,因为发动机在车辆的油耗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闫师傅参赛的卡车正是搭载锡柴奥威6DM2发动机的解放车,购于今年5月份,如今已经行驶了14015公里。


      作为一名拥有十五年驾龄的老司机,闫师傅开过很多品牌的卡车,用锡柴发动机的最多,也用过不少其他发动机品牌,感觉还是锡柴发动机最省油。闫师傅告诉笔者,他们公司以前一直都是租车,这辆卡车是公司买的第一辆车,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锡柴发动机,看重的就是它的节油性。


      老司机选车独具慧眼,赚钱之道更是颇具心得。“锡柴发动机的节油性能真的不一般,别看我的车开了不到半年,百公里油耗基本都在24L左右,通过与朋友们的交流比较,我的发动机每百公里就能比其它同马力产品省油5L多,这样算下来,跑一趟就比别人省几百块钱,一年省几万元没有什么问题。”


      闫方喜的话并非没有依据,青汽节油大赛上,锡柴用户唐启辉以百公里油耗24.17L的成绩斩获总决赛桂冠,再看此前进入总决赛的8名选手中,有7名选手用的都是锡柴发动机,节油性能不言而喻。事实上,这并不是锡柴发动机第一次取得这样的成绩。今年年初,在“寻找车极限”活动中寻找到的“最省油发动机”车主韩书岐百公里油耗为24L;在第三届一汽解放全国节油达人挑战大赛上,东北区域冠军吴广钦驾驶配装锡柴奥威11升机的一汽解放J6领航版,以百公里24.2L的实测油耗问鼎东北区域冠军;河南用户彭忠峰从濮阳拉汽油到北京来回1000公里,平均百公里油耗也是24L左右,锡柴发动机的节油性能得到了用户的普遍认可。


blob.png

锡柴用户闫方喜


        钟情锡柴 公司用的全部是锡柴发动机


      “不光我是锡柴的铁杆粉丝,我们公司全部员工都是锡柴的铁杆粉丝。”这是笔者在与王德礼师傅交流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王师傅告诉笔者,他们公司现在一共有50多辆卡车,用的全部都是锡柴发动机。


      王师傅对锡柴发动机的喜爱,完全源于第一次接触的那台锡柴发动机。2004年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年,但是对于王师傅来说却是记忆深刻的一年。那一年,已经有19年运输经验的王师傅第一次接触锡柴发动机,正是因为这台发动机让王师傅从最初的基础使用,到现在成为锡柴的铁杆粉丝。北方山路比较多,因为地域的原因,对发动机的要求比较高,王师傅以前开过的卡车,动力都比较弱,常常出现爬坡熄火的现象。“劲头大,噪音小,还抗造,当我第一次接触锡柴发动机的时候,真的被它惊艳到了,从此以后,我是非锡柴发动机不可,基本没再用过其他品牌的发动机。”


      王师傅告诉笔者,公司在每次购车之前,都会征求员工的意见,权衡利弊,最后才会做出选择。“我们公司的员工都用过锡柴发动机,全都是锡柴的铁杆粉丝,每次老板征求我们的意见,大家都一致推荐锡柴发动机,所以现在公司一共有50多辆卡车,搭载的全是锡柴发动机。”王师傅告诉笔者,公司第一次购车是在四年前,购买的是搭载锡柴发动机的解放J6、J6P,共三十多辆;第二批车是2016年底购买的10辆搭载锡柴发动机的JH6;第三次购车是在2017年7月份购买的7辆解放JH6,搭载的也是锡柴发动机。


      能不能赚钱,选择很重要。“从第一批购买的卡车开始运营到现在已经四年了,所有的发动机都没有大修过,省下的那笔维修费用也是很可观的,选对发动机,赚钱真的很简单。现在,除了我们公司的员工是锡柴的铁杆粉丝以外,身边用锡柴发动机的人越来越多了,锡柴发动机就是牛!”王师傅乐呵呵地告诉笔者。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厂商供稿,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锡柴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