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从背包客到卡车司机 天龙哥张剑的人生从不耽误

商用车之家讯:常言道,“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前段时间,金庸、李咏相继辞世,网友为之扼腕叹息。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常言道,“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前段时间,金庸、李咏相继辞世,网友为之扼腕叹息。记者相信他们没有遗憾,因为把价值奉献给了社会,他们都活出了生命的深度。在有限的生命长河中,活出自己的意义,成为今天思考的话题。第4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河北赛区半决赛载货组亚军——张剑,正是在风云变局中,追寻生命深度的选手。


丰富的经历铸就多彩的人生


        记者初见他时,他看到记者手上的单反相机,和记者聊起了相机的事,无意中得知他热爱摄影,他告诉记者,以前用过数码相机和胶片机,也喜欢拍照摄影。以前去旅游的时候,喜欢拿相机拍点照片。这和记者的兴趣不谋而合,看来张师傅对生活满腔热忱。


        当然张师傅的爱好可不只摄影,通过了解得知他爱好广泛,尤其热爱旅行,经常在工作之余去旅行。他去过承德、桂林、草原、天津周边、哈尔滨等地,基本都是自驾去游玩,很少坐车,通过放慢脚步来品味生活的精彩。旅行的意义不在于走了多远,而在于旅行的心态。以愉悦的心态去拥抱生活,感受生活中的细节美,更能捕捉生命的意义。常言道,“偷得浮生半日闲”。这半日闲用来发呆或者做有意义的事,成为对生活深度与广度的延伸方式。相信张师傅在旅行的日子里,发掘了生活的真谛,领略了生活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181106155034_副本.jpg

第4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

河北赛区半决赛载货组亚军——张剑


        张师傅懂得把握生活的节奏,将工作和休闲打理得井井有条。他的工作是开重卡跑短途运输。张师傅提到,自己以前开过牵引车,后期开起了载货车。现服务于天津一家物流公司,主要运输一些工程设备。张师傅的老家在辽宁,现居住于天津。目前是他自己一个人开车,在天津、北京周边跑运输,风雨兼程十几年如一日。


跑运输还是东风天龙车给力


        由于运费被压得比较低,而且跑太远的地方收入不好,所以一直以来,张师傅都在跑短途运输,称短途运输收入状况好一些,赚钱比较快。张师傅说,“我现在每个月跑60多趟活,甚至70趟,每趟路程在 20-50公里之间,相对自由一点,压力不怎么大。我跑500公里和在家里倒两趟短途挣的钱差不多,原来的话基本上是路途远挣钱,现在跑短途能多挣点。”


IMG_9966.jpg

东风天龙


        记者问起张师傅开车开了多久,他回答道,“开车的话有十几年了,因为当初学习不好,所以接触卡车比较早。当初认为开卡车是一个挺新颖的一个行业。”他开过解放、重汽豪沃、陕汽德龙、东风天锦、天龙的车,从驾驶时间与驾车品种上不难看出,张师傅算得上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老司机。对于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记者补充了一句:“张师傅的车技想必非常娴熟了,这次大赛取得亚军的好成绩,也足以证明您技术的娴熟性。”张师傅谦虚地说:“车技方面应该好点。”


IMG_0113.jpg

东风商用车


        听说张师傅开东风车开了将近8、9年,记者问起张师傅开东风的车感觉。“节油的话,还是天龙的好,这也是选择东风的一个理由,因为它油耗低。而且东风车驾驶室舒适度比较好,钣金密封度也比较好。拉标载,我还是感觉东风好,而且耐用度高,故障率低 。”张师傅说道。他现在开的是东风天锦,之前还开过9米6的天龙,他对天龙车的整体性能非常满意。


比赛重在参与 不在于结果 


        凭借着对天龙车的信赖和情怀,张师傅报名参加了第4季东风天龙大赛。他表示,最初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只要拿到第三就满足了,就感觉没有白来。但实际却出乎意料地荣登亚军宝座,证明了他精湛的驾驶技术。他还提道,“比赛重在体验过程,并不是去追求结果怎么样。”张剑通过参加天龙哥大赛,磨砺了技术与心态,萌生了新的生活觉悟,活出了生命的深度。


IMG_0009.jpg

东风天锦KR


        据了解,张师傅这次和朋友一起来参赛,这些朋友都是平时玩得很好的哥们。记者想起了一句网络上流行的话:“老铁,世界那么大,我们一起去看看”。美好的时光虽是短暂的,但是都曾拥有过,一同经历过,最终酿成回忆的美酒。


        最后,记者问张师傅:“半决赛没拿冠军是否留有遗憾?”张师傅提道,自己确实有遗憾,其实本来可以拿到冠军,但因为车倒进去没摆正,导致下滑了30分。遗憾不一定是一件坏事,反而是进步的动力。吃一堑,长一智,相信张师傅下次参赛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编后语


        没有根深蒂固,哪来参天大树;没有地壳运动,哪来火山喷发;没有沙子堆积,哪来荒漠万里。自然的力量来自于深处,人生的价值靠深度衡量。尽管生活满地鸡毛,但依然需要活出深度。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东风天龙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