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不露大腿露锋芒 上汽跃进新车有看头

商用车之家讯:1958年3月10日凌晨5点,一辆采用铁、木、帆布混合结构驾驶室的轻型卡车出现在中国商用车市场的舞台,从那天开始,这个年轻的品牌陪伴国人度过了长达60年的岁月。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1958年3月10日凌晨5点,一辆采用铁、木、帆布混合结构驾驶室的轻型卡车出现在中国商用车市场的舞台,从那天开始,这个年轻的品牌陪伴国人度过了长达60年的岁月。当时那辆略显简陋的车辆,就是开创历史的NJ130型2.5吨载货汽车,也正是跃进轻卡的前身。作为一个轻卡品牌,它最迷人的地方并非是开创了中国汽车工业格局中“缺轻”的空白,而是像一位朋友,见证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风风雨雨、分分合合、起起落落。走进跃进,就像在听一位善良的朋友讲述着我们身边的故事,而这一讲就是60年,仿佛参与了我们的一段人生......


        时光席卷着我们,无可挽回地开始流淌,顺势而下的岁月之舟,穿梭时光,最终停泊在2018年的11月8日。这是上汽跃进2019款新品上市的发布会,与60年前相似的是智能选配平台的上线再次开创了中国轻卡智能定制化的先河。


        丰富配置  获得大家好评


        有句话说得好:有些东西不宜乱露,譬如大腿。有些东西当露必露,譬如锋芒。高性能国六发动机、法士特10挡变速器、马瑞利第5代电控液技术的6速手自一体AMT变速器、电动空调、TFT仪表、胎压监测……无论用多少个惊叹的数据都不能准确的诠释本次活动发布的新车,而本次我们的主角就是在试驾现场的C500plus手动档和自动档的车型。


全新造型的前脸


        全新一代跃进C500plus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采用了新的Logo设计,并且前脸采用元宝型的“笑脸“设计,时尚又灵动。相信对大多数用户的视觉冲击力都不小,两条格栅勾勒出聚宝盆造型,十分讨喜。值得一提的是,新侧标红色为常规动力、蓝色为新能源,让人一目了然。


C500PLUS AMT标识


C500PLUS MT标识


        重新设计的灯组让前脸更显大气圆润,动感又不失稳重。双曲面宽视野后视镜能给驾驶员带来更好的后方视野,下围的转向灯能及时提醒侧方非机动车行人,更加利于安全行车,再配合160L的超大容量油箱以及动感十足的车身线条……似乎每一个细节都在宣示着自己的与众不同,出色的设计让这辆车的科技感和时尚感结合的恰到好处,同行的试驾记者不约而同的拿出相机拍照,甚至有些人迫不及待地坐上驾驶位跃跃欲试。大家丝毫没有意识到,这是对上汽跃进新车难以掩饰的热爱,不得不说,上汽跃进新款车型如此的与众不用,不拘一格的设计理念被诠释的淋漓尽致。


时尚的大灯


超大油箱


        有靓丽的外观自然引人注目,但作为商用车的属性,让车主舒适的驾乘感受和完成运输任务才是车辆的真正使命。为此,跃进C500plus的配置可谓一应俱全,中控台的造型简约易操作,液晶仪表、胎压监测、人性化设计的座椅等,其中“SMART”锁,轻松一按,锁门的同时可实现全车车窗自动升降。难得可贵的是,车主可通过手机APP远程对车辆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车辆服务中心可实时远程在线管理。


人性化设计的内饰


        动力强劲  试驾经历难忘


        该车采用的万力真空轮胎,型号为7.00R16,胎面更宽,承载力更强。多孔式轮圈保证强度时通风散热又减重量。据了解,上汽跃进标配前后鼓式刹车,断气刹,可以选装前盘后鼓、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配置,增加车辆安全性能。

车辆轮胎


        有句话说:“对细节的雕琢才是成就精品的根本”,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C500plus车型在底盘设计、安全和舒适性配置,以及智能化管理配置等多个方面都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换代。整车采用自主开发第3代平台架构SKY3采用直通宽车架,可最大程度实现零部件通用化,一方面使专用件数量减少50%以上;另一方面,车型种类大幅增加,可提供多达10万种产品组合,全面满足C2B大规模定制要求;并且性能更稳定、故障率更低、维修更便捷、扩展性更强。


        在试驾过程中有一个细节让记者记忆深刻,强悍的动力配合马瑞利6速手自一体AMT变速器,让换挡更加轻松,实现油耗更低,极大降低城市物流配送工作强度。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敏捷的动力响应、强劲的加速性能展现得淋漓尽致。另外,还有一些贴心的细节进化,轻盈的方向盘和油门、灵敏的刹车系统、在高速行驶时出色的静谧性也值得点赞。


自动挡旋钮


        从事商用车行业的几年间,记者从开始接触跃进的车型,到现在越来越多的跃进车经常出现在周围,再到2019款的这两款新车型停在身边,没有陌生、没有距离,就像再次见到老朋友一样的亲切。通过这一次上汽跃进新品短暂的试驾,记者收获的不仅仅是对上汽跃进的感性认识,更是重拾了久违的激情,并为跃进在造车领域日渐深厚的功底感到由衷赞叹,有一种Feel叫意犹未尽,这不刚刚分别,记者已经开始期待与上汽跃进的下一次重逢。


        编后语



        如今的上汽跃进正处关键的转折时刻,上汽跃进在承受成长的阵痛同时,仍然不忘初心坚持造好车。周易中的"象曰:战龙于野,其道穷也."或许此刻的上汽跃进正在上演一次绝地反击的精彩好戏。如果有一个长镜头,从1958年开始,一路扫过60年的光阴,扫过跃进品牌的沉浮,最后停留在此刻。那最好的背景音乐,或许是《追梦赤子心》里写的歌词:


向前跑 带着赤子的骄傲,

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

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

为了心中的美好,不妥协直到变老。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