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之声 » 正文

有锡柴陪伴 漫漫长路不再提心吊胆

商用车之家讯:进入卡车圈工作后,接触的东北用户越来越多,是否全是“活雷锋”不敢说,但绝对清一色的“一根筋”,因为他们眼中解放就是最好的车,锡柴就是最佳的选择。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夹小包,穿小貂,开个捷达,喝小烧……


       正如歌中唱的那般,无论走到哪里,这才是哈尔滨人的生活节拍。确切地说,在东北人的心中,永远都热爱着属于这片白山黑水间的生活、事物与态度。


       曾几何时,雪村的一曲《东北人都是活雷锋》传遍大江南北,“活雷锋”算是我对东北人的第一印象。进入卡车圈工作后,接触的东北用户越来越多,是否全是“活雷锋”不敢说,但绝对清一色的“一根筋”,因为他们眼中解放就是最好的车,锡柴就是最佳的选择。


品质传承 值得拥有


     “我跑运输几十年了,拉过煤炭,驮过钢材,翻过秦岭,到过新疆,如今以食品运输为主,陪着哥们儿的,唯有一汽解放。”提起以往的经历,刘富超滔滔不绝。25岁入行,如今已过不惑之年,作为地地道道的哈尔滨人,他对一汽的情结怕是再也难以割舍。


       据了解,刘富超入行算是子承父业,用他的话讲,当初算是接过老子的“枪”,开着解放奔前方。漫漫长路,心里慌不慌? 


       真的慌!


1512025795185846.jpg


       刘富超告诉记者,第一次单独上路是前往天津,虽然路途并不遥远,但心里一直悬着杂念。那个时候,企业服务半径有限,出门全靠经验,万一服役多年的“老解放”掉了链子,该怎么办?


       事实证明,他的担心过于杞人忧天,直到3年后,“老解放”被变卖,搭载的那台锡柴发动机也没闹过情绪,表现足以令人放心。


     “自那以后,我先后置换了5辆车,无一例外全是解放,动力选择更是认准了锡柴。因为通过十余年的运营,锡柴动力已用品质、实力和服务证明了它的价值,证明了它值得我信赖。”刘富超说。


20170927023119210.jpg


       如今,鉴于新国标的实施,以及国五排放的升级,刘富超购买了搭载一汽锡柴6DM3 500马力的解放J6P 6×4车型。对于自己的选择,他表示,认准的事物就要坚持下去,何况锡柴配解放早已经历了市场的检验,绝对值得拥有。


动力强劲 安全可靠


       500马力,对于食品运输而言,动力是不是有些过剩?盲目地追求大马力,是否应该?


       显然,刘富超有着自己的见解。


     “首先,食品运输注重时效性,也就是说对于时间的把控要恰到好处。当然,动力越好、跑得越快,时效性的掌握也就越准确。”刘富超指出,“其次,食品运输对车辆的平顺性也有着一定的要求,动力越充沛,车辆在各种路况中的表现就越平稳。况且锡柴发动机采用直齿鼓形齿轮传动系统、全浮式气缸盖罩等多种先进设计,对噪音和震动有着很好的抑制,车辆开起来又快又平顺。”


       随后,刘富超继续补充说,购车之前,他已向朋友打听了这款锡柴动力的油耗表现。根据个人驾驶习惯和使用环境的不同,油耗各有差异,但总体而言,还是相对省油的。购车后,通过实际运营使他发现,车辆的油耗与此前使用过的420马力车型基本一致。可以说,这款搭载锡柴最新技术,经过轻量化设计的动力产品在燃油经济性上的表现很是令人满意。


       众所周知,凌厉的寒冬是每个东北用户都要面临的严苛考研。行驶在长下坡、冰雪路面上,车辆的制动性能与驾驶者的安全息息相关。在6DM3上,锡柴采用了国内首创的独立摇臂式制动,制动效率在原固链式制动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30%,使得车辆下坡制动更有效,减速制动更给力,应付起冰雪路面更加得心应手。


       刘富超坦言,高安全性也是他执着于锡柴动力的关键。此外,这款发动机还拥有着超长的换油周期和150万的B10寿命等,这些都可有效降低车辆的维修、养护成本,帮助用户赚取更多利润。


       如今,再问刘富超,漫漫长路,心里慌不慌?他的回答既洪亮又干脆,“不慌!因为咱开的是解放,用的是锡柴!”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 ,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锡柴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