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中置轴轿运车:丝杆+摆线马达升降机构VS油缸升降

商用车之家讯:——欢迎到访!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为您服务 长久改装车是长久集团旗下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集团向汽车装备制造业的拓展,先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长久改装车是长久集团旗下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集团向汽车装备制造业的拓展,先后兼并重组了“吉林济源车辆”和“滁州恒信工贸”两家专用汽车公司,奠定了长久改装车业务的发展基础。在国内,长久改装车第一个设计开发出了符合GB1589-2016法规的中置轴轿运车;第一个成功申请到了工信部产品公告和燃油公告,获得了市场准入资格;也是第一个实现了产品市场化,并保持了迄今为止全国销量第一的佳绩。


        长久集团董事长薄世久先生对长久专用车的要求是,不但要做国内最好的轿运车,更要致力于做出全世界最好的轿运车。在创新与研发的道路上,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以华为为榜样,不遗余力,撸起袖子加油干!“致力于提供卓越的解决方案,以提升客户价值和行业效率”,这是长久集团崇高的发展使命。为提高行业运输效率、节约社会资源,长久集团一方面继续加大产品的研发投入,一方面积极引入拥有国际优秀技术的行业企业。

 


图:长久中置轴轿运车


        深受市场青睐的长久中置轴轿运车都有哪些优势?在行业内,长久专用车已有21项专利技术,并且是唯一使用丝杆+摆线马达升降机构的中置轴车型。其他企业使用的是油缸升降,配合机械锁死,只有侧边的圆孔限位,通过插销限位。油缸升降的弊端有哪些?据行业人士透露,升降不平稳,需随时插销,安全系数低,高度调节复杂,液压元件故障率高。长久中置轴车型的侧边没有限位,中置轴列车采用摆线马达带动丝杠专利技术控制上层平台升降,可确保上层平台各升降点升降同步、平稳,避免装卸车辆时发生磕碰现象。此外,丝杠带有自锁功能,无需加装限位销轴,安全可靠,大大提高列车装载效率。


        摆线马达是一种内啮合摆线齿轮式的小型、低速、大扭矩的液压马达。其结构简单、低速性能好,短期超载能力强。摆线马达里面有一个定子和一个活动叶片,定子、叶片和传动轴把马达分成两个腔,每个腔有一个油口,当一个油口进油时另一个出油,进油的推动叶片摆动。

 


        摆线马达具有怎样的工作原理与结构特点?百家号作者澳托士液压介绍道,轴配流(油)摆线液压马达的工作原理,轴配油摆线液压马达是一种利用与行星减速器类似的原理(少齿差原理)制成的内啮合摆线齿轮液压马达,简称摆线马达。

 


        如图1与图2所示,转子与定子是一对摆线针齿啮合齿轮,转子具有么Z1(Z1=6或8)个齿的短幅外摆线等距线齿形,定子具有Z2=Z1十1个圆弧针齿齿形,转子和定子形成么Z2个封何齿间各各积,图中Z2=7,则有1、2、3、4、5、6、7七个封闭齿间容积。中一半处于高压区,一半处于低压区。定子固定不动,其齿圈中心为o2.转子的中心为o1。转子在压力油产生的液压力矩的作用下以偏b距e为半径绕定子中心o2作行星运动,即转子一方面在绕自身的中心o1作低速自转的同时,另一方面其中心o1又绕定子中心o2作高速反向公转,转子在沿定子滚动时,其进回油腔不断地改变,但始终以连心线 o1 o2为界分成两边,一边为进油,容腔容积逐渐增大另一边排油,容积逐渐缩小,将油液挤出,通过配流轴(输出轴),再经液压马达出油口排往油箱。


        由于定子固定不动,配流轴与输出轴为一体,同时转动,转子在压力油[如图(a)为7、6、5腔为压力油]的作用下,产生力知以偏心距。为半径绕定子中心O,作行星运动。这样转子的旋转运动包括自转和公转,公转是转子中心O1围绕定子中心O2旋转,转子的自转通过波形花键联轴器传给输出轴。输出轴旋转时,其外周的纵向槽(见图5-72)相对于壳体里的配流孔的位置发生变化,使齿间容积适时地从高压区切换到低压区而实现配流,所以输出轴又为配种轴,这样使转子得以连续回转。


        从图1的转子周转过程中油腔变化的情况可以看出,转子的自转方向与高压油腔的周转方向相反。当转子从图(a)零位自转1/6周转到图(f)时,转子的中心O1绕定子的中心O2以c为偏心距旋转了一周,于是高压油腔相应地变化了一周。因而如果转子每转一周,油腔的变化将是6周,排量为6×7=42个齿间容积。由此可见这相当于在由转子轴直接输出的马达后面接了一个传动比为6:1的减速器,使输出力矩放大6倍,所以摆线液压马达的力矩对质量比值较大。另外,输出轴每转一周,有42个齿间容积依次工作,所以能够得到平稳的低速旋转。如果Z=8,则Z=8+1=9。当8个齿的转子公转一圈时,9个容腔的容积各变化一次(高压一低压),转子转一圈时,要公转8圈,即可产生8×9=72次容腔容积变化。所以,摆线马达体积虽小却具有多作用式的大排量,既放大了力矩,又起到减速效果(6:或8:1),因而为低速中、大扭矩马达。同时因为旋转零件小,所以惯性小,使马达的启动、换向及调速等均较为灵敏;单位功率的质量约为0.5kg/kW,单位功率的体积约为332cm?/kW,远远超过其他类型的液压马达的同一指标。

 

        图:长久中置轴轿运车


        经过921、GB1589-2016等法规的综合治理,违规车退市,中置轴车型凭借其装车多、装载快等优势,逐渐被国内大型物流企业接受。现今,合规半挂车与中置轴两种合规车型并存,产品标准化后的整车物流市场已呈现出规范有序的新气象。


        921之前,国内在用轿运车约6万辆,其中不合规轿运车占总数的90%以上。违规车(超长车)可装载14辆,双排车可装载20/30辆,甚至高达40辆轿车。合规车的合规装载目前情况为,普通半挂拉6位、长头车7辆,中置轴拉8辆。每退出一辆违规车,至少需要3辆新车来满足市场运力需求。由此可见,中置轴车型的春天,还有更长的时间。


长久专用车工厂考察与商务洽谈联系人

周立峻 133 7202 8122 

许光亚 137 0550 2901

党洪斌 133 3170 3488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厂家投稿,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