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购车笔记 » 正文

华菱筑金融堤 迎市场下滑潮

商用车之家讯:刘汉如认为,未来的重卡市场将停止高歌猛进的势头,取而代之的是市场将呈现严重的下滑。为此,华菱将筑起金融之堤,以迎接汹汹的市场下滑大潮。 今年下半年,国内重卡市场形势将急转直下,不仅

  刘汉如认为,未来的重卡市场将停止高歌猛进的势头,取而代之的是市场将呈现严重的下滑。为此,华菱将筑起金融之堤,以迎接汹汹的市场下滑大潮。

  “今年下半年,国内重卡市场形势将急转直下,不仅将遭遇‘滑铁卢’,明年上半年的重卡市场也将笼罩在市场下滑的阴霾之下。”

  日前,安徽华菱董事长刘汉如在上海召开的华菱年中商务大会上做出上面的表述。在他看来,2010年上半年,包括解放、东风在内的大企业市场增长率都超过了100%,这种现象很不正常。“但既然是不正常,就不可能具有持续性。”刘汉如认为,未来的重卡市场将停止高歌猛进的势头,将取而代之的市场是呈现严重的下滑。“上半年有些企业增幅超100%,下半年降幅也将达到100%。”在刘汉如看来,这或将是重卡行业虚火上升后的一次矫正。

  事实上,和刘汉如有类似观点的还有很多专家,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公泰也认为,未来中国重卡市场的形势不令人乐观。他认为,尽管东风商用车今年第一季度取得了三位数的增长率。但剩下来的二个季度能不能维持第一季度的增长趋势却很难说。“我们的预测不是那么乐观。我认为,全年来说肯定好于去年,但有多少的增长率不好说。”

  “目前,华菱的经销商队伍还比较弱小,今年下半年,形势将急转直下,因此,我们力推金融服务,卡车现款买车的时代将不复存在。针对这样的形势,我们请来了与我们合作的各家银行领导,就是为下半年的金融服务促进销售做准备。”面对可能来临的汹涌下滑预期,刘汉如认为,重卡企业只有筑起金融之堤,才能有效抵御洪水的肆虐。否则,重卡企业年前既定的销售目标将很难完成。值得一提的是,和刘汉如的观点相反,面对上半年的火爆,一些重卡企业则纷纷上调了年前制定的销售计划。

  刘汉如表示,在市场火爆的上半年,企业大多不需要金融服务,但当繁荣的场景落幕时,企业及客户都需要金融资本的支持,按揭贷款以及保兑仓业务将很可能是挽救重卡企业销量的一根稻草。

 

  “背靠金融,生意兴隆。”面对重卡市场下半年可能出现的严峻局面,刘汉如将采用汽车金融手段遏制销量的大幅下滑,“这是规避市场风险的最佳策略。”也正是基于这种认识,华菱汽车将此次在上海召开的年中商务大会开成了“金融大会”。

  以往,华菱的商务大会,主席台就坐的均为行业内的零部件供应商代表。但本次商务大会,金融专家却成了座上宾。会上,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徽商银行的代表畅谈与华菱合作的感受,一方面,他们对华菱上半年的成绩表示赞赏,一方面,他们也期待与华菱在下半年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