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皮卡 » 技术交流 » 正文

梁辛:谈中国皮卡海外市场未来发展前景

商用车之家讯:每个汽车企业都有做大做强的决心,中国皮卡车企通过学习创新、消化吸收、人力物力投入和国外进行技术的引进,国内车企已经具备外车车企的产品技术和开发能力........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梁辛简介:从事汽车行业十余年,具有丰富的进出口贸易知识、业务谈判、风险评估和综合管理经验,现任恒天汽车国际贸易总监。

梁辛  商用车之家
 
  汽车是世界贸易中排名第一的货物贸易,约占全球货物贸易总额的10%。德国、日本、韩国等汽车生产大国出口量占全部产量的比重分别为75%、65%和50%,甚至巴西都达20%以上,根据中国汽车市场2013年产量2211.68万辆以及出口94.81万辆的数据来看,出口仅仅占比4.29%,可见中国汽车出口仍有很大的潜力空间,但是出口占比每提升一个百分点,就意味着出口量需要增加20万辆以上,如果达到出口占比50%以上,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状况将会发生比较大的改变,面临的困难也是可想而知的。
 
途腾t3  商用车之家
 
  虽然国产皮卡还没有达到像美国等发达国家皮卡那么高端,但是近些年国产皮卡在自身发展和出口方面都做出了一定的努力和拥有一定的优势。
 
  技术日趋成熟: 每个汽车企业都有做大做强的决心,中国皮卡车企通过学习创新、消化吸收、人力物力投入和国外进行技术的引进,国内车企已经具备外车车企的产品技术和开发能力,甚至有些生产技术已经超过国外,环保标准也达到欧IV、欧V的标准。就以长城汽车、恒天汽车为例:长城汽车将风骏5的内饰、发动机进行了升级,重新打造了一款风骏5欧洲版;恒天汽车将在不久的未来推出大尺寸皮卡途腾5,该车将配备自己研发的最新发动机和变速箱。
 
途腾t3 侧脸  商用车之家
 
  走高端化路线:现在的国产皮卡装备越来越高档,质量也越来越好。传统的工具类皮卡车,已经不能满足客户对时尚、舒适和娱乐的需求。为此,我公司恒天汽车推出首款智能型皮卡途腾T3,除了外观时尚外,还采用国内皮卡唯一应用的一键启动按钮和轿车化的内饰从而跻身高端皮卡行列。
 
  产品种类齐全:为了适合不同地区、地形的用户,国产皮卡产品种类更加齐全。如我公司途腾皮卡涵盖柴油、汽油、两驱、四驱、单排和双排车型,进而更客户有更多的选择。
 
  性价比高:由于发达国家的皮卡车性能、价格相比都较高,而发展中国家生产的同类皮卡无论从产量还是在性价比上都远不如我国的皮卡产品。在价格上国产平均皮卡价格也只有国外同类皮卡的1/3,有些中高档国产皮卡完全可以与进口车相媲美。

 
途腾T3  商用车之家
 
  但是中国汽车出口也呈现一些特点:1、产品影响力在扩大,但是单品牌形象模糊,整体形象不佳;2、因为价格优势,中国出口企业之间存在相互压价的恶性竞争行为;3、出口区域不断扩大,但是分布不均衡;4、售后服务体系不健全,服务不到位。
 
  虽然皮卡车在中国受到国家限行政策的影响,皮卡车型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一直徘徊在2%左右,远低于世界平均35%以上的市场占有率水平。但是整体上看,中国皮卡海外市场前景良好。只要中国皮卡坚持走高端路线,提升产品质量、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及内在价值,创造真正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皮卡汽车品牌。当然,也需要国家政府给予一定的支持,例如在出口退税上给予汽车企业更多的优惠和政策上的倾斜,以提高国内企业出口的积极性与经济利益。那么将来必定会有中国皮卡和世界主流皮卡品牌同台竞争的一天。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