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MPV » 市场分析 » 正文

2014年1-7月国内MPV市场销量状况解析

商用车之家讯:今年前7月,MPV累计销量达101.38万辆,同比增长53.6%,在乘用车市场的份额达10.0%,同比提升2.6个百分点。其中,新车是MPV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自主品牌在MPV市场领先优势更加显著。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MPV市场前7月销量已超百万


       根据整理的数据显示,今年MPV市场销量持续高幅增长,前7月累计销量达101.38万辆,同比增长53.6%,在乘用车市场的份额达10.0%,同比提升2.6个百分点。


新车时MPV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 自主品牌MPV


新车推动市场整体增长


       新车是MPV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这主要体现在自主品牌上,依靠新车销量带动,自主品牌在MPV市场领先优势更加显著。今年1-7月,自主品牌MPV销量增长58.2%至86.44万辆,市场占有率上升2.5个百分点至85.3%。同时,值得一提的是,MPV对自主品牌而言,作用越来越重要,销量已超SUV(85.20万辆)。


2014年1-7月国内MPV市场销量分析 商用车之家


       推动自主MPV销量整体增长的主要是五菱宏光。在新车五菱宏光S销量的带动下,五菱宏光今年1-7月销量激增73.3%至42.67万辆,领涨着整个MPV市场。而除了五菱宏光以外,北汽威旺M20、东风风光、吉奥星朗等新车上市并实现热销,也推动自主MPV整体增长。


       外资品牌中,日系车在MPV市场也呈现高幅增长。主要在新车杰德销量的推动下,日系MPV前7月销量累计7.11万辆,同比攀升62.4%。美系MPV前7月销量实现5.12万辆,同比也有25.3%的增长,不过相比自主和日系品牌则相形见绌。德系品牌MPV则下跌了6.2%。


上汽通用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销量占半壁江山


五菱宏光占半壁江山


       车型层面来看,今年1-7月,MPV市场前十畅销车型依次是五菱宏光、长安欧诺、风行菱智、景逸、别克GL8、北汽威旺M20、江淮瑞风、东风风光、本田杰德和长安欧力威。


2014年1-7月MPV市场销量前十车型排名 商用车


       其中,五菱宏光牢牢地占据着霸主地位,今年1-7月销量累计增长73.3%至42.67万辆,占市场的半壁江山。而其他车型销量远低于其,销量均不足十万辆,其中的欧诺和菱智销量虽然远不及五菱宏光,但销量成绩也不错,前7月分别实现8.09万辆和7.78万辆,月均销量均超万辆。


       有四款全新车型排名进前十。其中,本田的杰德今年1-7月销量实现3.41万辆,排名第九位。而值得一提的是,其作为一款全新车型,虽然整体销量表现尚可,进入前十,但销量却出现了大幅下跌,今年7月销量仅有2814辆,比平常月度五六千辆的销量下滑了一半。


2014年7月MPV市场前十车型排名  商用车之家讯


       今年7月单月,MPV市场前十车型依次是五菱宏光、风行菱智、景逸、长安欧诺、别克GL8、北汽威旺M20、江淮瑞风、东风风光、吉奥星朗和本田杰德。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MPV市场分析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