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MPV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四大自主车企发力高端MPV 引援外资技术

商用车之家讯:放眼2014年整个中国车市,无论是传统家用轿车还是城市SUV都放缓了销量增长脚步,与此同时,新兴的MPV产品在今年1-10以47%的同比增幅领跑车坛,并成为了增幅最快的细分市场。相比于一些外资或合资车企已形成较为完整的布局,自主品牌显然具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虽然自主品牌向来以低成本低品质的形象示人,但事实上这种局面正在慢慢改变,越来越多的国内车企已开始规划品牌向上的发展道路,在MPV市场也不例外。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近日,网通社对国内主流自主车企现有的产品阵容进行了梳理并发现:华晨汽车、东风柳汽、中国一汽以及上海汽车这四家企业均已实现高端MPV的投产,其中中国一汽的高端MPV项目正处于研发阶段。


四大自主车企发力高端MPV


       华颂首款车型“华颂7”是华晨集团、麦格纳斯太尔以及BMW集团设计工作室三方联合设计打造的,无论是外观或内饰,均由宝马的设计团队倾力支持。与此同时,该车还搭载了宝马授权生产代号N20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在华晨集团控股的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顺利投产,这是推出华颂MPV的重要前提,也是华颂品牌叫板合资品牌的底气之一。


华晨汽车全新品牌华颂7


       东风柳汽下属的东风风行品牌自2001年进军MPV市场,经过十多年的耕耘已成为自主品牌中低端公商务车市场的领军人物。风行CM7的上市,很好地填补了东风风行在高端MPV市场的空白。作为一款1.9米级别车宽的自主公商务MPV,其在制造工艺的把控上正在向别克GL8、广本奥德赛等中高端合资产品靠拢,同时它3.2米的超长轴距,也在高端MPV中处于领先地位。


东风风行CM7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的2.0T和2.4L两款发动机均来自三菱,而这也被视为具有“混血”身份的最佳例证。值得一提的是,在同档次MPV车型中,风行CM7是自主第一款采用全独立悬挂系统的车型,乘坐更加舒适。


        今年上半年,上汽集团旗下商用车品牌上汽大通正式发布了企业全新的品牌战略和LOGO,同时还推出了旗下首款进军高端商务车市场的MPV车型“G10”。据了解,在设计这款车的过程中不仅整合了上汽英国技术中心和上海泛亚技术中心等多组国际先进技术研发团队,而且还使用了由英国LOTUS莲花调校的车身底盘,使得操控性能得到全面提升。


上汽大通MPV


       此前,一汽轿车曾发布公告,拟投资10.13亿元用于建设代号为“D021”项目,而该项目是中国一汽全新自主研发的一款奔腾品牌高端MPV车型。考虑到该车的市场定位,并结合一汽现有产品结构,其极有可能和马自达8共享技术平台。根据相关信息显示,这款高端MPV将会采用8座设计,上市后将主攻商务市场。


一汽奔腾规划MPV


       MPV取代SUV成为自主品牌最大的蓝海市场已经让不少人感到惊讶,而上述几款有代表性的高端车型更是将自主品牌一直保持的10万元价格天花板轻易打破,似乎我们不能再单纯依据以前的市场经验来对这一细分领域加以判断了。不过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在这块儿新的版图上势必会上演一场更为激烈的争夺。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