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面包车 » 试驾评测 » 正文

试驾上汽通用五菱宏光V 更加实用的大微客

商用车之家讯:五菱宏光V在外形上的设计已经不像传统的微车那样保守,前脸叠加起来的V形线条看上去足够前卫,而且空间和动力上也有了大幅度的改进,底盘方面也是采用目前比较流行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微车在国内拥有巨大的用户量,除了其较低廉的价格以外,客货两用也是其的一大优势,很多人将微车用作赚钱的工具,拉货也是大部分微车的主要用途之一。不过随着用户对微车需求的升级,传统的微车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要,微车市场也逐渐被一些入门级的MPV市场所侵占。正是因为如此,微车市场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人们对微车的舒适性、造型、安全性、动力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只有满足了这些需求,微车市场才能够继续活跃。


试驾五菱宏光V
试驾五菱宏光V


       提到微车的品牌,也许很多人会首先想到上汽通用五菱这个品牌。的确,上汽通用五菱的微车产品在国内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上汽通用五菱全年共销售车型超过180万辆,其中,五菱之光和五菱荣光的销量就接近100万辆。不久前,五菱宏光V正式上市,这是上汽通用五菱旗下首款采用“前置后驱”的微车,也就是我们今天试驾的主角,凭借着上汽通用五菱扎实的技术功底,它是否能够依旧领跑微车市场呢?


五菱宏光V配置资料
五菱宏光V配置资料


        在介绍五菱宏光V之前,我觉得有必要多句嘴,想大家简单介绍下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看似复杂的产品线。首先是五菱之光,这是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旗下的首款微车产品,于2002年11月上市,到目前为止依旧在销售,累计保有量超过470万辆,是目前国内销量最大的单一平台车型,其特点是技术成熟,皮实耐用,性价比高。之后随着用户对微车的需求越来越高,五菱之光在空间、动力上已经不再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于是,2008年4月,五菱荣光正式上市,其体积更大,动力和配置也进行了升级,目前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50万辆。近些年来,用户的需求再次升级,简单的改变无法在对用户进行吸引,于是,五菱宏光V上市,引入“前置后驱”结构,配置和动力进一步提升,目前在微车市场上,从五菱之光到五菱宏光V,它们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各种需求,产品线覆盖更加全面。


试驾五菱宏光V
试驾五菱宏光V


       五菱宏光V在外形上的设计已经不像传统的微车那样保守,前脸叠加起来的V形线条看上去足够前卫,前大灯和雾灯的尺寸都比较大,因此车辆看上去更有活力,另外前大灯标配高度调节功能。五菱宏光V非常注重细节,比如采用了车身同色的前保险杠、后视镜以及车门把手,档次感有了进一步提升。由于采用了发动机前置的结构,因此五菱宏光V从侧面看上去前悬更长,A柱的倾斜度更大,不仅提高了碰撞时的安全性,风阻系数也降低了不少。


五菱宏光V大灯
五菱宏光V大灯


五菱宏光V车型史
五菱宏光V车型史


五菱宏光V车型
五菱宏光V车型


五菱宏光V侧滑门
五菱宏光V侧滑门


       五菱宏光V的外形尺寸为4435mm/1685mm/1850mm,轴距达到2720,相比五菱荣光有所加大,在微车中也属于“大块头”的。采用了侧滑门的开启方式,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当油箱口打开时会激活侧滑门的锁止装置,此时侧滑门是无法打开的,避免了车辆在加油时打开车门撞击到加油枪,很人性化的设计。


五菱宏光V后身照
五菱宏光V后身照


方便搬运
方便货物搬运


       车尾的造型比较传统,倒是整体式的后窗还是相当的上档次,另外和五菱荣光相比,五菱宏光V的尾门的形状更加规整,因此在尾门开启后也更加利于物品的搬运,此外地板距离地面的高度仅有480mm,装载货物更加轻松。


五菱宏光V内饰
五菱宏光V内饰


       五菱宏光V的内饰无论是整体档次还是做工都有了很大提升,比如加入了钢琴漆和镀铬装饰的中控台,虽然中控台表面覆盖的依旧为硬塑料材质,但是材质的颗粒感明显要好于传统微车的内饰用料。仪表盘经过了重新设计,白色和红色的配色视觉效果上更加舒服,在中间的圆环内还有一个单色的液晶屏,显示水温、里程、时间等信息,如果能显示油耗等信息就更好了。


五菱宏光V仪表盘
五菱宏光V仪表盘


       五菱宏光V的娱乐系统包含了CD播放、收音机、USB设备播放这些功能,基本能满足人们对于音乐播放的需求,此外中控台下面提供了2个12V电源接口,也是为了满足当今越来越多需要供电的设备,比如行车记录仪、手机等等。五菱宏光V搭配了一枚超广角的车内后视镜,相比传统的后视镜视野更大,免去了车主后期更换的成本,非常不错。高配车型配备了空调,在第二排座椅的顶部带有后排空调出风口,并可独立调节风量。


中控介绍
中控介绍


中控介绍
中控介绍


空调介绍
空调介绍


后视镜做了调整
后视镜做了调整


储物盒放置介绍
储物盒放置介绍


       五菱宏光V的车内设计了大量的储物空间,比如方向盘左侧,中控台以及中控台下面等等,你随身的每一样物品都能够找到一个容纳的地方,高配车型带有中央扶手箱,这对于前排乘客的舒适性来说有了很大提升。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车型 五菱 面包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