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技术交流 » 正文

郑州飞鹏公司行业首推锂电池自动灭火装置

商用车之家讯:锂电池自动灭火装置技术是国内首创的新能源车辆智能火情预警及控制系统,可以在15微秒探测出火星或火苗,并且执行灭火指令,能有效解决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瞬间着火难题,为新能源车辆安全运营提供更强有力保障。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带给未来更多美好憧憬的同时,一种焦虑不安也在困扰着行业。由于电池安全问题导致电动汽车起火事件频发,让本来就对电动汽车有疑虑的广大用户,更是心生抵触。新能源汽车的消防安全问题必须得到重视。


      2015年12月4日,专注商用车领域车辆配件研发20多年的郑州飞鹏机电有限公司(隶属中国飞鹏独立子公司),携其自主研发的锂电池自动灭火装置技术首度亮相北京,引起了行业极大关注。这套系国内首创的新能源车辆智能火情预警及控制系统,可以在15微秒探测出火星或火苗,并且执行灭火指令,能有效解决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瞬间着火难题,为新能源车辆安全运营提供更强有力保障。


       众所周知,锂离子电池着火是比较难以解决的课题,其根源是因为电池过充、过热、电触发、碰撞等因素都可能会导致动力电池热失控,从而引发安全事故。另外,不同的电池其安全等级也大不相同,有着不一样的安全设计。而飞鹏科技推出的火情预警及控制系统正是一套专注于电动汽车电池舱内部火宅防控的智能化系统,该套系统集火灾预警、灭火两大功能,系统使用高灵敏度的火情数据传感器及三组合紫外线光谱传感器、烟雾传感器,可敏锐探测各电池舱动力电池内短路、过充过放、外短路导致的火灾之前所产生的烟雾、火苗、火花、特殊气体、温度变化,并通过专业预警及控制开关实现火灾自动预警与手动控制,最大程度保护电动汽车和乘客司机人身安全。

 

       根据介绍,该系统由飞鹏科技与澳大利亚Curtin大学共同研发完成,在电动车锂电池自动灭火系统应用中取得了良好效果。试验数据表示,在实际成效中,针对三元聚合物锂电池,灭火系统在灭火剂喷射后开始计时后3.6秒可扑灭明火,灭火剂在喷射结束持续抑制10分钟后,锂电池未复燃。


       该系统历时2年研发完成,产品已经得到公安部的认证和国家有关部委的认可,并与国内主流客车厂家实现配套应用,为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辆用户带去更多安全保障。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客车技术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