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警钟长鸣!湖南大巴起火事故责任人已被控制

商用车之家讯:6月27日,已造成35人遇难的宜凤高速湖南宜章县境内旅游大巴起火事故现场仍处于交通封闭状况,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理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公安机关依法对驾驶员和有关企业责任人等7人进行了控制。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6月27日,已造成35人遇难的宜凤高速湖南宜章县境内旅游大巴起火事故现场仍处于交通封闭状况,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6月26日10时20分左右,湖南郴州宜章县境内发生一起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35人死亡,13人受伤。目前,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理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公安机关依法对驾驶员和有关企业责任人等7人进行了控制。


 彬州大巴起火-1.jpg


       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李克强总理,刘延东、马凯副总理和孟建柱、杨晶、郭声琨、王勇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减少因伤死亡,细致做好善后工作;要迅速成立事故调查组赶赴现场,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责;要督促各地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针对当前暑期和汛期的特点,加强安全监管的各项措施。


       接到事故报告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后,安全监管总局、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领导立即行动,派出工作组于当天赶赴事故现场,指导地方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开展相关工作。同时,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立刻作出批示。


       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率工作组紧急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救援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并在宜章县召开事故分析会和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立即在全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


       郴州市、宜章县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及时成立事故现场处置领导小组,全面开展应急救援和现场处置各项工作。目前,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理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公安机关依法对驾驶员和有关企业责任人等7人进行了控制。


       6月27日下午,国务院湖南郴州宜凤高速“6 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正式成立。由安全监管总局牵头,监察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全国总工会、湖南省政府负责人及有关部门人员和专家组成,并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事故调查。在国务院调查组成立和全体会议上,组长孙华山和其他调查组负责同志讲了话,对事故调查及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此次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党、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彻底查清事故原因,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给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一个交待,给全社会一个交待。


       会议要求,事故调查工作要严格依法依规进行。要坚持科学严谨、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注重实效”的原则,切实做到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有关责任人未受到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要查清车、路、人方面的情况。


       车辆方面,要鉴定刹车制动和安全设施状况,查清车辆为什么刹不住,车辆为什么起火燃烧,燃烧后为什么安全门打不开等。


       路的方面,要查清道路平纵线形设计是否科学、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是否齐全有效、安全防护设施设置是否合理等。


       人的方面,要查明驾驶员证件考试审验情况、日常道路交通违法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等。在此基础上,准确还原事故发生的整个过程。要严格遵守调查纪律,规范调查行为;要紧密配合,确保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最后,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总结和汲取事故教训,用事故教训推动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采取断然措施,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一是要认真查找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标本兼治、综合治理。


       二是深入开展旅游包车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加大对旅游包车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


       三是进一步加大路面执法管控力度,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道路交通通行秩序管理,严肃查处超速、超员和违规运输危险化学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四是深入开展暑期和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进一步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中国新闻网,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