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最高限4米?集装箱运输车全超高!除了换车还有什么招?

商用车之家讯:这次治超,所有货物运输车都限定最高4米。而集装箱运输车可以说是天然超标,悲催程度堪比17.5米大板车。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这次治超,所有货物运输车都限定最高4米。而集装箱运输车可以说是天然超标,悲催程度堪比17.5米大板车。


2(2).jpg


       集装箱箱体宽度均相同,高度主要有2.6米和2.9米两种尺寸,牵引车鞍座离地高度约为1.32米,加上骨架与牵引销间隙,总的离地高度大概在1.55米左右。这种情况下,即使拉2.6米高的集装箱,挂车高度也将达到2.6+1.55=4.15米,妥妥超高。


       集装箱均采用国际标准尺寸,想改变集装箱尺寸几乎不可能。部分集装箱货物却又贴有海关监督这类标签,因此不可拆卸,想分装都没办法,只能按原样运输。超限似乎不可避免。


598-1209161S603C1.jpg


       而本次治超,对于超限超高的执法要求相当严格,如果仅仅是罚款,还可以要求货主将超限费补上,如果干脆不让上高速,那该怎么办呢?


598-1209161S45D95.jpg


       既然集装箱不可以改变高度,那只能在牵引车鞍座和挂车上面想办法,以使两者高度相加不超4米。主动降低挂车高度似乎是个好主意。但仓促之间换车会造成经济损失,这需要广大卡友仔细权衡。


72931.jpg


       另外,今日凌晨有卡友看到新立起来的高速限高栏仍然是4.2米,似乎还有转机?


9bf9c01b77777f1b.jpg


      不过这次新规对于集装箱运输也不只是添堵。根据新版GB1589标准的表2附注e,运送45英尺(ft)集装箱的半挂车长度最大限值为13.95米,比普通挂车的13.75米又多出来20厘米。这让45英尺货箱运输合法化,也算是额外照顾吧。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