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用车养车 » 正文

天气骤然变冷,卡车冬季冷启动误区知多少?

商用车之家讯:卡车的低温启动成为了卡车司机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今天就低温启动常见的一些误区给大家做一个盘点。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各位老司机们,寒冷的冬天已经到来了。卡车的低温启动成为了卡车司机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今天就低温启动常见的一些误区给大家做一个盘点。


       打不着火连续启动


  冬季汽车电瓶耗电量较大,电瓶在晚上停车之后一般还会放电,冬季用车时间较长静态放电,启动时打不着火时连续启动会更加损坏电瓶。


1_副本.jpg


  建议卡友们在停车之前及时关闭耗电装置,再关闭发动机。汽车在启动发动机预热后再打开空调收音机之类用电以延长电瓶寿命。


2_副本.jpg


       过分依赖启动液


  车子在户外放置时间过久,发动机各摩擦部件之间都会出现无润滑油情况,各摩擦部件表面都处于干摩擦状态,此时若用冷启动液助启动的话,发动机顿时点火产生很大冲击力,必定磨损量很大,若喷的启动液稍多严重还会造成冷拉缸或烧瓦事故。


3_副本.jpg


  正确方法应该是用冷启动液之前对油箱和油底壳进行一定的预热使发动机内各运动部件得到良好润滑,安装油箱加热器进行预热,可以使用喷灯进行加热但不建议使用明火,毕竟明火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4_副本.jpg


       启动后猛踩几脚油门


  不少卡车司机在冬季车辆启动后,会猛踩几脚油门,这其实对车辆有严重的损伤:


  1、这样不但耗油,而且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


  2、容易导致滤芯膨胀,甚至涨破。


  总之,冷起动后猛踩油门对发动机的各项性能有百害而无一利。正确的操作是在发动机的温度升高到40摄氏度以后再适当加油门。


5_副本.jpg


       启动后直接出发


  启动就出发,这样做对车辆损坏极大。因为刚启动的发动机各部位润滑油还没有到位,发动机温度低,会产生机件的干磨,导致缸套、轴颈、齿轮等零部件早期磨损。启动后应怠速升温片刻,待水温上升并达到正常怠速后方可起步行驶。


6_副本.jpg


  但是,预热的时间是不需太长的,一般的判断标准是:水温表指针刚开始动,或者启动后发动机转速表回落至怠速状态就可以行驶,大约一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另外,启动后前2公里先低速行驶,然后再正常提速,以免熄火。


  无论哪种发动机在寒冷的冬天难免遇到发动困难的情况,越是到这种时候,司机就越应该避免鲁莽操作对发动机的损害,养成良好习惯,对自己的爱车负责是作为一名合格卡车司机的必备条件。


7_副本.jpg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低温启动 误区盘点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