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试驾评测 » 正文

试驾凯锐重载金刚 助力智慧物流发展

商用车之家讯:新时代,新发展,新机遇,新产品。随着物流行业的快速进步,为了更大程度实现高效率且低成本的安全运输,轻卡领域用户对重载产品的需求日益旺盛。潮流所向,大马力凯锐重载金刚就是江铃轻卡针对重载高效运输推出的“进化”产品。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新时代,新发展,新机遇,新产品。随着物流行业的快速进步,为了更大程度实现高效率且低成本的安全运输,轻卡领域用户对重载产品的需求日益旺盛。潮流所向,大马力凯锐重载金刚就是江铃轻卡针对重载高效运输推出的“进化”产品。


1.jpg


       5月8日,适值江铃凯锐重载金刚全国上市发布之际,记者在江铃汽车小蓝试车场试驾了这款广受关注的“全新重载轻卡”。


2.jpg


3.jpg


       凯锐重载金刚采用凯锐N800的驾驶室,由于市场占有率和曝光率的因素,外观形象让人感觉非常熟悉。该款驾驶室A柱设计弧度小,驾驶视野更加开阔,加之内部空间宽敞,中控设计合理,1.80m身高的记者身处其间并无局促感觉。


4.jpg


       该款驾驶室曾在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上荣获“外观设计优秀奖”,堪称轻卡中的高颜值典范。根据不同用户使用需求,凯锐重载金刚系列产品提供单排和排半两种规格驾驶室,以及4.2m、5.2m多种不同类型、长度货箱。


5.jpg


       安静,是关上车门后的第一感知,即使着车之后的机械噪音影响相比其他品牌同类产品也有改善。相关数据显示,凯锐重载金刚针对车内噪音及震动进行优化处理,整车声包气密性提升近20%,车内语音清晰度提升近15%。这方面表现真正迎合当前年轻司机对舒适性的追求。


6.jpg


       简洁的仪表盘设计呈现清晰,速度表和转速表采用一大一小形式,周边包裹银色边框,增强视觉层次。


7.jpg


8.jpg


       方向盘和变速箱档把、手刹的摆布采用“传统布局”;排椅中间座位可折叠设计,有利于车辆适应更多驾乘需求;由于采用了加宽的货柜,后视镜设计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9.jpg


       动力性能决定一款车在实际运输中的表现,也决定一款车在市场中的表现。凯锐重载金刚采用康明斯ISF3.8动力,最大功率125kw(168马力),升功率33kw/L,1300-1700转即可输出500Nm超大扭矩,最高车速可达115km/h。


10.jpg


       作为国际领先动力,康明斯发动机在行业内无论产品力还是品牌力均有口皆碑。匹配轻卡的ISF产品具有动力强劲、 可靠耐久、结构紧凑、高效经济等特点。事实上,大扭矩动力匹配万里扬铝壳变速箱(WLY6MT),使得凯锐重载金刚的动力性能表现出众:车辆起步、加速、超车快,上坡有劲。


11.jpg

 

12.jpg


       舒适的体验和良好的操控性一直以来都是江铃汽车突出特点,也是优势所在。凯锐重载金刚的操控性同样出色,特别是最小转弯半径12.22m,使其不仅在急弯游刃有余,在狭窄空间运营也能应对自如。


13.jpg


       鉴于是重载车型,凯锐重载金刚在主被动完全方面也有充分保障。三探头倒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电动车窗等配置,提升安全行驶保障;全系标配气刹和ABS防抱死制动系统,拥有更大的凸轮传动比和大尺寸制动鼓,制动距离比同级别其他品牌车型短10%。


14.jpg

三探头倒车雷达


15.jpg


       记者试驾车型载重设计7.5T,康明斯ISF3.8动力、6档万里扬铝壳变速箱、4.11速比车桥。试驾过程中,车辆处于50-60km/h匀速行驶时,轻踩刹车踏板即可获得显著制动效果;车辆不断提速,达到80km/h时,采用紧急制动,踩压刹车踏板明显感觉制动力提升迅速,极短距离内实现有效制动。此外,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则为安全性能进一步加持。


16.jpg


       “最强底盘”是江铃汽车又一优势所在。在底盘方面,凯锐重载金刚采用双层大梁结构,通过加固加厚处理,承重力更强。配合底盘设计,“重载金刚”新增2100mm和2300mm内宽的大货柜,可并排摆放两个1.1m托盘,满足国际所有通用托盘装载需求,装载能力媲美中卡车型。


17.jpg


       由于增加了板簧数量,并且配备有横向稳定杆,能有效减少车辆转弯或快速变道时车身的侧倾,从而使凯锐重载金刚操控性和安全性得以进一步提升,驾驶体验也更加舒适,稳定,且顺畅。这一点在车辆以60km/h速度通过高环弯道时得到实际验证;振动噪音特殊路面上的行驶,车辆不仅显示了突出的NVH性能,车架的稳定性及整车匹配性都有优良表现。


18.jpg


19.jpg


       江铃汽车方面还向记者介绍,作为重载车型创新产品的凯锐重载金刚既强化承载能力和安全性能,同时也注重了轻量化技术应用,包括车架设计、铝壳变速箱匹配等等。


       智慧物流发展的潮流影响下,智能化已经成为轻卡实现安全高效运营的必要条件。基于用户体验提升,凯锐重载金刚全系选配T-box车联网,对车辆实现远程控制,更便于了解车况,提升车队管理效率和水平。


20.jpg


       据悉,凯锐重载金刚在黑龙江黑河红河谷汽车测试中心进行路试中,于零下31摄氏度的室外环境停放一夜后,一次点火就直接启动车辆,实现无故障运行。极寒工况的优异表现反映了“重载金刚”的实力,也说明该产品完全胜任国内南北不同区域市场的各种应用场景,具有显著“国民性”品质。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凯锐重载金刚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