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戴姆勒新推两款纯电动卡车 正面抗衡特斯拉

商用车之家讯:戴姆勒日前发布两款全新纯电动卡车,与特斯拉、大众在新能源卡车领域展开竞争。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戴姆勒日前发布两款全新纯电动卡车,与特斯拉、大众在新能源卡车领域展开竞争。


       新款纯电动福莱纳(Freightliner)eCascadia卡车亮相,并将于2021年正式投产。该车续航里程可达402公里,车辆总重为36.29吨,适用于区域货物配送以及港口货物运输。


79296b53bdb3649c730acdbcfa9b6553.jpg


       与此同时,戴姆勒还推出了一款中型纯电动卡车Freightliner eM2 106。该车型专为本地货物运送、食品和饮料配送以及“最后一英里”(按时按需送货上门)物流服务而设计,续航里程达370公里。戴姆勒还称,为实地测试此车效果,公司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向客户交付30辆,并有望在2021年前投产该款车型。


       此前,戴姆勒旗下卡车事业部称其已在美国设立一个自动驾驶研发中心。该公司还于6月6日表示,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新研发中心的工程师们将利用戴姆勒卡车公司(Daimler Trucks) 在德国和印度的研发资源,来创建一个由数百名自动驾驶领域专家构成的全球性网络。


       截至2019年,戴姆勒将斥资2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88亿元),用于卡车业务的研发,其中5亿多欧元(约合人民币37.7亿元)用于电动商用重卡研发、互联及自动驾驶技术等领域。


       戴姆勒卡车产品工程主管Sven Ennerst称,“我们正在研发各种自动驾驶技术,让道路交通更为安全,还能帮助卡车公司提高生产力。从2021年起,我们将开始批量生产eActros卡车。此外,我们也将对eFuso、eCanter等车型进行测试。”卡车业务负责人马丁道姆(Martin Daum)还表示,为符合欧洲日益严苛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戴姆勒还计划扩大电动卡车生产线。


       此外,为与特斯拉计划生产的长途半电动卡车争夺市场,戴姆勒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十几款电动卡车,其中包括针对北美市场设计的新eCascadia车型。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