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试驾评测 » 正文

互联车队先行者 行走的智慧MAN

商用车之家讯:互联卡车列队从德国铁路信可物流(DB Schenker)位于慕尼黑附近的诺伊法尔恩分公司出发,途经数字测试场地A9高速公路,最后抵达纽伦堡。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近日,在德国交通部长Andreas Scheuer的见证下,由曼恩商用车、德国铁路信可物流(DB Schenker)、以及德国欧福应用技术大学共同开展的卡车列队测试项目已在德国A9高速公路进入测试阶段。


       互联卡车列队从德国铁路信可物流(DB Schenker)位于慕尼黑附近的诺伊法尔恩分公司出发,途经数字测试场地A9高速公路,最后抵达纽伦堡。


598-1PF9104Q6217.jpg


       德国交通部长Andreas Scheuer表示:“对于我们的数字测试场地A9高速公路而言,这是一项具有前瞻性的研究项目。该项目标志着公路运输自动化和网联化的开始,通过对人、车、物之间的智能互动进行测试,将为物流行业带来更多的机会,帮助传统的卡车司机转型成为现代物流领域的专家,并打造更加安全、高效和环保的运输过程。”

 

       从6月25日至8月初,卡车列队将沿145公里长的线路进行定期零负荷测试。之后,卡车列队每天将完成最多三次非满载物流运输任务,运送机器零部件、饮料或纸张等。


598-1PF9104RUY.jpg


       卡车列队测试项目将由曼恩商用车、德国铁路信可物流(DB Schenker)、以及德国欧福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完成。

 

       德国铁路信可物流负责物流业务的董事会成员Alexander Doll表示:“卡车列队在德国的首次路测与应用将为物流行业树立起新的标杆,而我们的客户将是该举措的最大受益者。通过该项目,德国铁路信可物流充分证明,通过全新的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创新将成为未来公司发展的重中之重。”

 

       曼恩商用车首席执行官Joachim Drees表示:“这不仅仅是一项技术的应用,更是涉及到如何有效地将该技术整合到整个物流链中。该联合项目的研究结果将成为迈向系列开发的重要一步,使曼恩在商用车辆的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实现更大的突破。”


598-1PF91046160-L.jpg


       德国欧福应用技术大学的研究员负责分析卡车列队这项新技术对驾驶员的社会心理和神经生理方面产生的影响,该研究将有助于整合卡车司机的重要经验,并进一步促进他们的职业发展。

 

       德国欧福应用技术大学综合健康研究所所长Christian Haas博士说:“显然,出行和交通系统的数字化对该行业的从员人员提出了全新的要求。我们希望我们的研究成果能够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和设计其他的数字化人机界面。”

 

       通过这次史无前例的实车测试,卡车列队技术在系统安全、燃油消耗以及车辆空间等方面的应用将得以进一步优化。同时,各项目合作方也可借此更加深入地了解社会对网联驾驶的接受程度,以及交通政策和基础设施方面的信息。

 

       卡车列队是一种道路车辆系统,在驾驶辅助控制系统的帮助下,车队可安排两辆或两辆以上的卡车在高速公路上紧随而行。

 

       卡车列队中的所有车辆都通过一个电子的“牵引杆”相互连接,由头车设置列队的行驶速度及方向。在这种情况下,车辆的电子耦合器可确保列队的行车安全。

 

       列队系统的一项重要目标是通过紧密的跟车行驶减少空气阻力,从而降低车队的整体燃油消耗。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曼恩 列队行驶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