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市场分析 » 正文

重卡市场降了 解放全年目标还上调2.2万辆 如何实现?

商用车之家讯:解放重卡上半年不但实现整体销量高增长,还在牵引、载货、自卸、专用车等细分市场也实现较快增长,没有一科拖后腿,甚至在早年较为弱势的自卸、专用车市场也取得较好发展。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2018年7月全国重卡销量7.4万辆左右,环比6月(11万辆)下降3成多,同比2017年7月(9万辆)下降15%。


        火热的重卡市场开始降温。但与整体市场不同的是,解放作为重卡市场“老大”,销量仍然保持了火热的劲头。1-7月,解放在自卸车、载货车、专用车、乃至轻卡等各大细分市场保持了持续正增长。


        为什么解放能在各大细分市场保持领先?


        各大细分市场 齐头并进


        虽说2018年7月份重卡市场降温,但解放的累计销量仍然惊艳。


        从总业绩来看,1-7月,解放中重卡以18.2万辆销量稳居行业第一,同比增长9%;市场占有率较2017年同期有小幅提升,继续领跑行业。


1533621594418502.jpg


        在重卡“主战场”——牵引车市场,解放一直都处于霸主地位。1-7月,解放牵引车累计销售9.9万辆,占据牵引市场三分之一天下。


        在其它细分市场,解放的成绩单也很亮眼。1-7月,解放载货车累计销售4.9万辆,同比增长36%;自卸车累计销量2.3万辆,同比增长76%;专用车累计销量9643辆,同比增长202%。


        可以说,解放重卡上半年不但实现整体销量高增长,还在牵引、载货、自卸、专用车等细分市场也实现较快增长,没有一科拖后腿,甚至在早年较为弱势的自卸、专用车市场也取得较好发展。


        同时,轻型车7月销量3380辆,同比增长64%,1-7月累计销量2.5万辆,较2017年同期增幅67%,已在行业占领一席之地。


        2018年1-7月,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和激烈的市场竞争,解放加速新品投放、科学谋划营销节奏、强化核心网络建设、创新推广模式,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在最新公布的品牌价值排行榜中,解放以607亿元蝉联商用车第一位,再次印证了解放在商用车领域的领航者地位。



        上调2.2万辆目标如何实现?


        解放在年中会上提出新的营销目标:2018年中重卡销量目标28.6万辆,市场占有率目标22%。相比年初的26.4万辆的目标增加了2.2万辆,在重卡市场开始下滑的情况下,解放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呢?


1533621648871294.jpg


        一汽解放营销总部部长、一汽解放营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志才提出了“转思路、调结构、拼终端”的工作方针:以产品为切入,在扩大牵引优势的同时,巩固载货领先地位,持续提升自卸销量;并加速西部、专用、海外等短板的突破,扩大战果;通过创新营销模式、优化传播平台,进一步探寻衍生业务发展,强化网络管控,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运营解决方案。


        面对2018年火爆的自卸车市场行情,解放不余遗力抢攻市场,开春后紧锣密鼓召开大小自卸产品推介会,尤其是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区域市场。比如,5月5日,一汽解放 “十城千辆渣土车云南区域交车仪式”活动中,一场活动收获到订单508辆。在7月25日一汽解放建厂65周年庆典活动”上,解放自卸车在云南地区突破2000辆,这是解放自卸车在西南地区的一大突破。


        此外,解放还推出符合多种需求的自卸车产品。例如,解放重点推出的J6P智能城市渣土自卸车,在解决城市渣土运输问题的同时,兼顾了环境保护、车队管理等多项功能;同时还推出更环保、低排放的J6P天然气版自卸车,受到很多环保要求较高城市的热购。


1533621686769037.jpg


        在营销模式的创新方面,解放营销总部作为厂商连接的纽带,深入贯彻改革创新工作方针。将营销目标进行逐级分解,责任层层落,人人抗指标,并建立定期点检跟踪机制,确保营销目标高质量达成。为了推动业务部门流程标准化,解放梳理了出走访市场的“五个一”流程和新产品定价流程,大幅提高了工作质量及效率;同时,解放紧密围绕中重卡行业理念、业态的快速变化,以营销创新为驱动,成立了TCO、二手车、智能网联等11个营销创新项目,为解放持续领航注入崭新动力。


        无论重卡市场上涨或下滑,解放都能站在行业的领先地位,这都离不开解放对于产品、营销方式的创新。


        2018年,解放28.6万辆新目标的实现,只待时间去见证。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方得网,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