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市场分析 » 正文

7月商用车产销数据出炉 稳中有增势头良好

商用车之家讯:1-7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52.1万辆和259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和9.7%。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日前,中汽协公布了7月份汽车行业产销数据。2018年7月,汽车产销同比上月及环比去年同期均呈现下降趋势。


1534760852139355.png


       其中,7月商用车产销继续保持增长,增速略有下滑。当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1.8万辆和30万辆,产销量环比上月分别下降11.5%和25%,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7%和3.3%。


       1-7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52.1万辆和259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和9.7%。


       卡车:蓄力未来把握机遇


       7月,货车产销28.11万辆和26.61万辆,环比下降11.09%和25.42%,同比增长8.36%和4.75%。增幅较上月(2018年6月销量同比增长24%)大幅缩窄。


       细分车型中,重型卡车7月共销售7.47万辆(重卡整车销售2.15万辆,牵引车销售2.99万辆,重卡底盘销售2.33万辆),环比下降33%,同比下降17%。


1534760884195831.png


       虽然下半年的第一个月重卡市场出现回落,但从8月1日起货车两检合一、部分省份货车高速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等利好政策实施后,有利于刺激市场需求上涨,重卡市场后劲充足。


       中型卡车方面,7月销售1.06万辆,环比下降34%,同比下降35%。


       轻型卡车方面,7月销售12.98万辆,环比下降23%,同比增长12%。


blob.png


       与上年同期相比,轻卡7月销量增长12%。2018年下半年国家将逐步取消4.5吨以下货运车辆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要求,这将极大地鼓舞轻卡尤其是皮卡市场实现飞跃。


       在微型卡车方面,7月微卡销售5.1万辆,环比下降14%,同比增长62%。


       客车:持续升级走出国门


       7月,客车产销3.65万辆和3.35万辆,环比下降14.69%和21.60%,同比下降4.87%和6.63%,市场继续走淡。


       从细分车型来看,7月大型客车销售4448辆,环比下降37%,同比下降28%。


       虽然7月客车销量回落,但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对于客车产品续航里程等要求的变化无疑将促进客车产业实现进一步升级。


       7月,中型客车共销售4583辆,环比下降4%,同比下降26%;


       轻型客车7月共销售2.44万辆,环比下降21%,同比增长4%。


1534760965569455.png


       轻客销量较上年同期微涨,轻客企业也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相信在国家“走出去”的战略布局下,轻客销量将会逐步上扬。


       下半年的第一个月,虽然是传统的行业销售淡季,但各企业依然积极备战,较上年同期交出了更优秀的答卷。


       接下来还有一批行业政策将会落地,不管是国六升级、皮卡解禁还是新能源补贴调整,车企将迎来更大的机遇,也会迎来更大的挑战。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运输人,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商用车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