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用车养车 » 正文

解放J6车主的日记,一路相随更觉珍贵!

商用车之家讯:当时选择这台解放J6P420马力6×2半挂车,老刘说主要就是因为发动机,这款420马力解放J6P的亮点之一,便是匹配锡柴奥威11升高压共轨发动机 。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身在安徽的老刘跟我们说事之前,先点着了一根烟:“上回我那J6P420装了十来吨电缆,马上就快到一个红绿灯岔路口了,我平时的驾驶习惯到路口之前都会带着点刹车,预见性减速。突然,后面有一辆SUV急加速从我右侧右转车道超了过来,然后一下就变道到我这条车道的前面,刚好之前的绿灯变黄灯,很快的闪两下就变红灯了,我前面那个SUV一脚急刹车就定在线上了,我只能赶快一脚刹车闷到底,方向又不能随便打,怕影响到其他车道的车辆,造成更不必要的伤害,万幸距离前车还有接近1米的距离停下来了,但刹车片发出来的那一连串沉闷响声,旁边正在指挥交通的交警与行人估计都吓了一跳,我也是又惊又怕,生气还无奈。”


        深吸了一口烟,老刘接着说:“我们开货车的,最怕就是出现这种情况。我这几十吨的大货车哪能跟小车比灵活呀,幸好我当时已经提前带了刹车,这车的刹车性能也确实不错,当时要是没有这种过路口带刹车的习惯,或者拉的货再重上几吨,真是后果不堪设想。”


1535508919377175.png


        这台解放J6P420马力6×2半挂车,老刘已经开了一年多了,以短途的高速公路为主,每个月也要跑将近1.3万公里的里程,这十多个月下来,总共跑了将近17万公里。当时选择这台车,老刘说主要就是因为发动机,这款420马力解放J6P的亮点之一,便是匹配锡柴奥威11升高压共轨发动机 。可以说,经过自己真实的驾驶比对,目前锡柴奥威发动机已成为国内技术先进、节油效率较高的发动机之一,而且开车这么多年来,锡柴奥威发动机在卡车圈内一直也都受到好评。


        “我常年跑高速,J6P420非常适合,马力强劲,重载状态下也比同类车型百公里省油将近2升,这都是我和其他卡友特意跑一样的路线对比过的,他们都挺眼红我的车,哈哈。但是如果跑高原或者山区的话,我可能会换一台马力更大的车,比如J6P500,发动机排量大未必费油,这点老司机都明白。据说解放J7也快上市了,我对解放的产品还是很期待的,希望到时候能有机会感受感受,争取再多赚点钱,早点换J7!”老刘抽完一根烟,货也基本装好了,拿好交接单,挥了挥手,和J6P420一起,逐渐消失在我们的视野里。


        老刘提到如果跑高原或者山区,会换一台马力更大的车。无独有偶,来自贵州的老潘,两年前就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率先提了一台解放J6P500马力6X4牵引车。


1535508959226636.png


        老潘经常跑的主要线路为云贵川等地,专门从事水果、蔬菜等绿通运输。当时身边主要以骨架+二手海柜+内嵌式冷机搭配一汽解放J6P390马力6X4牵引车为主流。可是老潘觉得这个配置不能满足他的需求,他需要的是动力更强劲,油耗更合理的车型,恰巧J60500装配了锡柴奥威13升发动机。老潘在提车前也仔细研究过发动机的参数,包括对比其他发动机,他说这款发动机相比于此前的11升,在功率以及扭矩上都有着不小的提升,但是发动机的自重却没有因此而增加,虽然噪音控制上,不如11升的优秀,但是动力的提升以及油耗才是他最看重的地方。


        两年的时间飞逝,老潘与他的爱车也共同奔波了30多万公里,不仅从来没有给老潘掉过链子,至今回忆起来,第一次带着爱车去维修厂打黄油的时候,老潘还会面露骄傲的表情跟我们学到:“当时一下子身边在场的卡友都过来围观了,其中大部分也都是驾驶J6P牵引车,维修厂的工人也是上下打量我的车,给牵引盘打黄油差点都忘了。还一直跟我说,这大家伙,得老有劲了。当时如果用一句北京话来形容我,那就是倍儿有面儿!”


        虽然只是一些卡友的日常,但是通过解放J6P,他们都收获到了很多,或在气愤之余感慨J6P的安全性,或在身边人羡慕的眼神中再次确定自己的选择。解放卡车,赚钱机器,机器会随着运转提升温度,人心也会随着解放卡车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厂商供稿 ,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锡柴;解放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