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交通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方案初定!已开展试点工作!

商用车之家讯: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孙永红透露,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在部级层面已经初步形成总体的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孙永红透露,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在部级层面已经初步形成总体的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目前正在组织开展技术测试和验证,并且同步研究取消省界收费站以后可能出现的问题和相应的对策。


blob.png

取消省界收费站开始试点,并全国推广


        交通运输部今天上午举行2018年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收费公路统计公报相关情况。


        孙永红称,国务院常务会做出了“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决策部署之后,交通运输部坚决贯彻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这项工作纳入到“深化收费公路改革,降低过路过桥费用”的工作范畴,统筹联合推进。


        我国的收费管理体制和我们整个建设体制一样,一直是实行以省为主的管理体制。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就会打破原来以省为单位的收费体制。看似简单,实际上涉及到技术攻关、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机制和制度的修订和重构,工作量非常大。


        孙永红表示,交通运输部组织有关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的部署,积极地开展了大量的工作,经过三个多月的集中调研和论证,目前部级层面我们已经初步形成了总体的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正在组织开展技术测试和验证,并且同步研究取消省界收费站以后可能出现的问题和相应的对策。


        孙永红透露,下一步将选择条件成熟的地区,适时开展试点工作,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相关方案,逐步在全国推广。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中国新闻网,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交通部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