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技术交流 » 正文

宇通完成半主动悬架研发应用 填补行业空白

商用车之家讯:近期,宇通客车集成社会优势资源、以新型变阻尼减振器和变刚度气囊为载体,成功研制出半主动悬架系统,大幅提升客车的驾驶和乘坐舒适性能,在客车悬架研发与应用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舒适性是汽车技术发展的三大主题之一,随着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驾乘舒适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半主动悬架和主动悬架技术为整车驾乘舒适性提升提供了方向和路线,但该方面的研究和应用在商用车领域仍处于起步阶段,也是国内汽车行业自主品牌的难点,成为我国汽车行业发展的技术瓶颈之一。

 
 
       在此背景下,国内客车行业领军者宇通客车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坚持走技术竞争的路线,致力于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和应用。近期,宇通客车集成社会优势资源、以新型变阻尼减振器和变刚度气囊为载体,成功研制出半主动悬架系统,大幅提升客车的驾驶和乘坐舒适性能,在客车悬架研发与应用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试验验证表明,安装该种半主动悬架系统,其整车平顺性能指标较原车下降5dB,达到欧洲同级别顶级客车水平;同时,与原车相比,操纵稳定性响应时间缩短12%,横摆角速度峰值下降10%,抗侧倾性能提升10%。车辆响应性能和操控性能大幅提升,超过欧洲同级别顶级客车水平。半主动悬架在客车上的应用,既可提升整车平顺性能,又可保证整车弯道操控性能,做到了乘坐舒适性能和操控安全性能的均衡提升,是客车在舒适化、智能化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业内专家表示,宇通客车率先完成半主动悬架的研发应用,填补了我国客车行业主动悬架研究的空白,也打破了国外半主动悬架技术的垄断,使我国半主动悬架技术达到欧洲同步水平,引领了国内客车行业悬架技术的发展,为中国客车行业安全性和舒适性的研究提供了重要思路。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