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汽车业反垄断调查暂未涉及商用车领域

商用车之家讯: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针对中国汽车行业内的反垄断调查持续升温,多家车企和经销商被调查。相对于大家关注的乘用车市场,商用车领域目前并没有被波及到,然而这不代表不存在垄断现象......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针对中国汽车行业内的反垄断调查持续升温,多家车企和经销商被调查。反垄断调查以来,对汽车经销企业开出的第一张罚单给了宝马,然而这仅仅是个开始。


1408326821368082.jpg


       湖北省物价局在8月13日召开的规范汽车销售中的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上,通报了武汉4家宝马4S店协商统一收取PDI检测费(俗称新车检测费)构成价格垄断协议的违法行为,并依据《反垄断法》对4家宝马经销商武汉市鄂宝、中达江宝、汉德宝和宝泽给予行政处罚, 分别处以93.79万元、34.16万元、19.72万元和15万元的罚款,罚款总金额达162.67万元人民币。


       同一天,江苏省物价局宣布,通过对苏州、无锡、淮安、扬州、丹阳5市的奔驰经销商突击检查,以及对上海奔驰东区总部、大连中升之星汽车销售公司总部的调查,已经掌握了奔驰价格垄断的相关证据,在等待处罚结果。


b8ca3a78931f154bc20416.jpg


       此外,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完成对日本12家企业实施汽车零部件和轴承价格垄断案的调查工作,并将依法进行处罚。前几日还曾传言,奥迪将领18亿元的罚单,无论真假我们都可以看出汽车反垄断调查正在进行的如火如荼。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