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变卖辅业砸新能源车 庞青年目光转向公交车

商用车之家讯:有关青年轿车亏损、发不出工资、基地被政府收回的新闻不断。“去年已经变卖了几十亿无效资产,青年汽车的资金负担已经减掉了。”庞青年告诉记者,青年汽车准备聚焦资源。如果新能源客车市场能顺利打开,计划在明年启动客车板块的上市计划。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受累于轿车陷入危机的青年汽车集团(以下简称“青年汽车”)董事局主席庞青年,正在努力盘活旗下业务。


变卖辅业砸新能源车 庞青年目光转向公交车


       8月15日,青年集团和浦银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杭州签订了10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协议,专门为各地工交公司购买青年汽车的新能源公交车提供贷款支持。


       而在此之前,青年汽车已与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订了总额100亿元人民币授信协议。这对于资金本不宽裕的青年汽车而言,无疑是缓解了新能源汽车前期推广的难题。


       2011年以来,不断有关于青年轿车亏损、发不出工资、基地被政府收回的新闻。“去年已经变卖了几十亿无效资产,青年汽车的资金负担已经减掉了。”庞青年告诉记者,青年汽车准备聚焦资源。如果新能源客车市场能顺利打开,计划在明年启动客车板块的上市计划。


公交车 青年新能源公交


瞄准新能源公交


       200亿元授信额度主要用于支持各地公交企业购买青年集团研发的纳米碳锂电池纯电动公交车。


       “常规锂电池一次充电需3-6小时,易起火爆炸,正常使用寿命仅1-2年,整车如使用10年累计至少将换装5次电池,综合成本惊人。”庞青年说,而纳米碳锂物理电池,不但可以不起火不爆炸,5分钟快速充满电,寿命长达10年以上,使用成本极低。2014年4月,青年汽车已经独家中标香港九龙巴士,获得总额超500亿元,累计数量达2万余台的采购意向。之后,青年汽车加快了在国内市场推广的步伐。


       “我们可以说是艰苦抗战六七年才有了这个成果。”庞青年说,从2008年奥运会以后,青年汽车就开始研究电池。


       按照庞青年的算盘,国家对纯电动公交车的补贴最高达50万元一辆,地方以等额数额补贴,一辆价值200万元左右的纳米碳锂电池纯电动公交车,融资租赁仅需再提供100万元左右贷款,分六年偿还,公交企业每年连本带息还30万左右,完全能使目前处于亏损的公交行业实现赢利。


商用车之家 青年客车


       客车起家的青年集团,在新能源公交车上已有经验。去年更是因杭州的“KISS”路而再度走红。开通于1989年的“KISS”路,因车头编码红光闪耀酷似“KISS”,被称为“杭州最浪漫公交车”称号。2006年8月6日,因道路改造和线路优化,“KISS”路“吻别”杭城,成为记忆。去年5月10日,杭州不但恢复了“KISS”编码,并且将30辆公交车全部采用了青年集团的“即充式双源无轨电车”。


       双源无轨电车能够脱离无轨电车线网行驶,在无架空线网区段使用车载动力电池组电能源驱动。在有架空线网的区段,再继续用线网电行驶,还可利用车载充电器为车载动力电池组充电及时补充动力电池组消耗能量。整个行程不需要另外停留充电,仅需在过站时停留片刻,仅需10几秒就能充足电,最高续航里程能达80公里。


       去年年底,北京将104路快车正式更名为127路并全面置换为双源无轨电车,并计划到2017年,北京每年或将有500辆、20条线路的柴油公交车被双源无轨电车代替。明年青岛公交集团计划更新800多部新能源车辆,主要以纯电动车和双源无轨电车为主。


商用车之家讯 青年汽车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