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海外市场 » 正文

福伊特启动战略转型 降低成本、关注中国

商用车之家讯:作为一家有着147年历史、欧洲最大的家族企业之一福伊特集团,从19世纪发展到现在,凭借着就是不断创新。 随着Bodo Klein的履新,福伊特驱动(Voith)商用车辆业务将展开新的一轮战略调整,并继续向全球扩张。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2014年9月的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也许是了解福伊特全新战略的一个绝佳机会。面对中国记者,今年7月刚刚到任的福伊特驱动商用车辆事业部执行副总裁Bodo Klein,谈到了他对福伊特未来发展的一些观点;同时更强调了中国市场地位,以及对华策略的调整。


       可以预见,在中国商用车驱动配套市场上,将有望见到福伊特更加活跃的身影;对于中国商用车用户而言,也许更多一份福祉:在变速器、缓速器选择上,一个由福伊特带来的更为高效的解决方案,将会摆在他们面前。


福伊特驱动商用车辆事业部执行副总裁Bodo Klein

福伊特驱动商用车辆事业部执行副总裁Bodo Klein


新帅履新 降低成本最重要


       作为一家有着147年历史、欧洲最大的家族企业之一福伊特集团,从19世纪发展到现在,凭借着就是不断创新。尽管在商用车驱动领域颇负盛名、且在商用车自动变速器、缓速器领域始终引领潮流,但福伊特仍坚持不断推陈出新,引进新的人才,致力于给行业带来更多创新和变革.


       对于Bodo Klein来到福伊特的任务,福伊特管理委员会主席Carsten Reinhardt曾这样表示:“我们将与Bodo Klein一起,对我们的福伊特商用车辆业务将重新实施战略调整,并继续向全球扩张。”


       现年53岁的Bodo Klein曾供职于多家国际知名公司,在商用车辆领域拥有逾25年的丰富经验,曾在戴姆勒、威伯科多个高层管理职能部门任职,其中包括物流部、工程部和大客户管理部等的从业经历,这些都被福伊特所看重。


       正因为如此,Carsten Reinhardt称Bodo Klein是真正的商用车业界专家,是福伊特驱动商用车辆事业部执行副总裁的合适人选。有着丰富从业经验的Bodo Klein,又是如何看待福伊特商用车未来的发展战略呢?


       Bodo Klein表示,福伊特本次参加汉诺威的主题是“高效驱动发展”,换言之就是降低成本。“本次IAA的一个主题是成本。大家都在想尽一切办法,从各个方面去降低成本,比如产品、工艺流程等等。”谈到技术与成本关系,他这样说道,“技术能帮助我们在卡车运行中降低成本。通过在戴姆勒、以及威伯科的经验,我学会了如何去理解、领悟和实现产品成本控制。这也就是公司未来一年中要去执行的方向。”


       Bodo Klein还认为,除了产品外,提供整个系统是非常重要的。“也许,你注意到今天福伊特在IAA展出的产品,与两年前相比其产品本身并没有多大变化。但我们在系统方面做了很多改进,我们提供一些系统功能来提高车辆效率,所以去掌握这些系统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降低成本很重要,这位曾经在戴姆勒、威伯科任职多年的商用车专家认为,团队也是福伊特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在戴姆勒、威伯科,我们有非常好的团队合作经验。我觉得这种团队精神可以适用于现在的福伊特。这个团队要一起去拓宽延伸系统功能,加强与最终用户的密切合作,真正去了解驱动系统,提高系统效率。”


“中国市场永远是重点”


       福伊特能够发展到今天,成为销售额近60亿欧元的公司,并且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多次经济危机仍然能够立于不败之地,其全球性的战略是一个重要原因。


       回顾福伊特147年发展历程就可以看到,包括欧洲在内的很多市场都有兴衰冷热,但就全球范围而言,新的增长机会总是存在。因此,对于福伊特而言,全球战略是过去,也是未来支持其不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正因为如此,Bodo Klein上任后的另一个重要工作就是扩张福伊特的全球市场。


       对于全球市场,Bodo Klein的看法是:“全球商用车市场在不断变化。”在这个变化中,中国发挥着非常重要作用,“中国将和非洲和拉美一样,在福伊特全球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中国商用车在全球越来多地被关注。它不单单是一个市场,更是全球的主导者。”


       Bodo Klein 这样强调:“在福伊特的议程中,中国永远是我们的重点。作为一家全球商业跨国集团,福伊特是非常看重中国市场的。”


       正是因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福伊特在本次IAA展会上,展出了专为中国卡车市场开发的VR115CT液力缓速器。VR115CT液力缓速器是福伊特今年5月16日在上海发布的一款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全新卡车液力缓速器,其关键零部件仍为德国生产,但组装、生产均在中国完成,且前期研发也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该缓速器将在今年年底批量生产。其中,高效制动系统和增速齿轮模块是一个全新的结构。”


针对中国国情 加速本土化战略


       不过,在此前的几年,福伊特在中国的步伐并不快,而这也恰恰是福伊特中国战略需要调整的地方。“我们清楚地明白,进行产品本土化是打开中国市场的关键钥匙,也是福伊特成为中国商用车供应商的关键钥匙。”谈到如何开拓中国市场,Bodo Klein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