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用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锡柴奥威助力 40台主战消防车交付黑龙江

商用车之家讯:2014年11月11日,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40台总价1.5亿元的主战消防车投入到全省各地,将迅速提升高层建筑及地下灭火救援力量。新主战消防车一台180万,到底贵在哪?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据介绍,新主战消防车具有灭火和抢险救援两种职能,实现了车辆功能的二合一。新主战消防车配备了破拆工具、侦检器材、救生器材和照明工具等,而救生器材中的救生抛投器能将绳索抛出50-60米远,可以进行冰上或水上救援。


搭载奥威发动机的消防车

  搭载奥威发动机的消防车


       由于新的主战消防车的水泵功率大幅提升,使得供液高度由原来的20米提高至50米,如果供泡沫的话,其供液高度则由原来的50米提高至300米,也就是说,只要铺设足够长的水带,泡沫能扑救龙塔旋转餐厅的火情。考旭刚说,哈尔滨目前还没有超过龙塔的高层建筑,所以哈尔滨的建筑新主战消防车都能救得了。此外,一辆8吨传统水罐车能够控制200平方米的火场,而新主战消防车则能控制600平方米的火场面积,控制火情的能力提高了三倍。


  据悉,40台主战消防车的交付使用后,全省公安消防部队拥有主战消防车已达113台,必将在今后龙江消防灭火救援中发挥重要作用。


  16档自动变速更适合城中穿行。


  据了解,新型主战消防车配备了高性能美国大力水泵,有效射程水65米、泡沫60米,是目前国内最先进、扑灭初次火灾最迅速的车辆装备。


  而要说新消防车最大的特点,便是它的机动性和出警速度。眼下城市高层建筑越来越多,建筑结构也越来越复杂,此次配备的新型主战消防车将有针对性地加强城市灭火救援中高层和地下建筑的火灾扑救力量。众所周知,由于消防车个头很大,面对拥挤的城市交通越来越力不从心,而新的主战消防车则由于车辆轴距相对较短,更加适合在城市中穿梭,同时该车全部采用16档自动变速,再配备世界上最优秀的奥威品牌发动机,这就大大提高了出警速度。


  此外,原有消防车单车仅能乘坐3-4名消防员,且空间很拥挤,而新主战消防车则能乘坐8-10名,而由于车辆的高度设计合理,如果战士站在车内则一次可最多乘坐20余名消防员,提高了进入火场的救援力量。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