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技术交流 » 正文

节能减排创蓝天 商用车企新品研发大有可为

商用车之家讯: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满足市场对天然气车的需求,作为重卡行业增长最迅猛的大运重卡看准先机,进一步加大对天然气车型的研发投入,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节能减排”现已成为我国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年初,“雾霾”、“APEC蓝”这类与空气质量相关的词汇高频传播,反映出当前全社会对于环境保护的强烈关注。要想实现环保新目标,离不开中国的商用车企业在低碳环保、节能减排方面的共同努力。


       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满足市场对天然气车的需求,作为重卡行业增长最迅猛的大运重卡看准先机,进一步加大对天然气车型的研发投入,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2014年,各大中心城市纷纷出台了新型渣土车标准和详细的实施方法,加大对渣土车的综合治理。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把握此次市场机 会,大运重卡迅速做出反应,成立了“大运智能化渣土车”项目组。及时对各地市场进行调研,深入挖掘用户需求,协调、跟进大运智能化渣土车项目的开展,对底 盘进行了大量的设计优化,联合改装厂共同开发出配备U型全封闭智能货箱和多项安全智能的操控系统,树立了行业内渣土车的新标准。


       同时,大运N6天然气载货车样车也已进入调试阶段。该款样车的成功试制,丰富了大运重卡天然气车型的产品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与柴油重卡相比,LNG卡车具有如下优势:一是经济性,目前LNG价格仅为柴油的60%至75%,同时燃烧充分,可延长发动 机寿命,维护成本低;二是安全性,LNG燃料储罐比油罐坚固、强度高,燃点、爆炸极限远高于柴、汽油和液化石油气;三是环保性,能减少93%的一氧化碳、 33%的氮氧化物和50%的活性烃气体排放,达到国Ⅳ甚至更高排放标准;四是续航里程长,双气瓶可连续行驶900公里,三气瓶可连续行驶1300公里以 上;五是冷启动性能好,柴油车在-25℃时油箱会被冻结,难以启动且动力不足,LNG重卡则不受此影响。



       大运汽车技术人员张晓在接受专访时提到,节能减排是当前大运重卡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大运重卡LNG产品系列已趋向完善,在整车匹配、轻量化设计、市场适应度等各方面优势明显。


     “2015年,大运重卡的新产品系列会在原有车型基础上延续轻量化设计的理念,加大技术投入,相信2015年大运LNG重卡会更加省气、降排放,同时也能为用户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张晓信心百倍地说


       在国务院近期印发的《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中,对“十三五”我国天然气发展进行了战略部署,提出了“消费双倍增”的 目标规划。所谓2020年天然气“消费双倍增”包含两层意思:其一,2020年天然气消费量要比2015年翻一番,2015年天然气消费量在2000亿立 方米左右,到2020年大概4100亿立方米;其二,2020年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比2015年翻一番,2015年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 重大概在6%~6.5%,到2020年能够达到12%左右。


       可以想见,新政策的出台会为天然气重卡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也会为国内LNG重卡发展带来新机遇。相信大运重卡一定可以把握时机,在不久的将来,以实力在LNG卡车市场舞台上大放异彩。


相关阅读:


       既重销量也重环保 大运的“实干派”道路

       湖北大运五系列专用车亮相 助力城镇化建设推进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