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新能源 » 正文

烟台舒驰纯电动客车上市 4月份斩获3亿大单

商用车之家讯:烟台舒驰客车有限责任公司,传来一个“绿色”的好消息:该公司经过10年技术攻关和道路测试,自主研发的五款6米-11米纯电动客车产品进入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仅4月份就获得3亿元的首批订单。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日前,从我市唯一一家新能源客车生产企业——烟台舒驰客车有限责任公司,传来一个“绿色”的好消息:该公司经过10年技术攻关和道路测试,自主研发的五款6米-11米纯电动客车产品进入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仅4月份就获得3亿元的首批订单。“纯电动客车用2-3度电代替1升油,不仅运营成本仅为传统车的1/5左右,实现了污染物零排放,而且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电池,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00公里。”烟台舒驰客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于忠国自豪地说。

 

舒驰纯电动客车

舒驰纯电动客车


  在电动大巴生产车间,记者看到,纯电动客车与普通客车,从外观上没有明显区别,身长10米左右,内饰为真皮座椅。它的特殊体现在驾驶区域。“以前挡位的地方,全被电动按钮替代,一个按键便可实现车辆的前进和后退。”于忠国介绍,驾驶车辆本身是个累活,现在车辆采用自动挡控制,不用老踩离合、挂挡,在解放了手脚的同时还提高了驾驶舒适性和安全性。

 

  在实现环保的同时,电动大巴营运成本如何?于忠国介绍,以一台10米的新能源纯电动车和柴油车为例,纯电动车每百公里耗电量65度,费用仅为32.5元,而传统柴油车每百公里实际油耗30升左右,费用为156元。两者相差近五倍。

 

  新能源客车是时代的选择。舒驰公司从2005年研发纯电动车,至今刚好十年。“10年间,我们不断探索、创新,产品安全性和技术性比肩世界最领先产品。”于忠国介绍,舒驰生产的纯电动客车有三大技术优势,即采用世界上目前最先进的电池、国家专利发明的纯电动车桥、以及新型复合材料制造车身及骨架。据介绍,该车桥比现在传统的连接方式可节电50%以上,新型车身及骨架比传统钢制车身及骨架重量减轻50%以上。这样可大大提高车辆的续航能力。

 

  同时,经多年探索,舒驰找到了适合自身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该电池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电池,不仅能量密度大,而且同样的电量电池可减少50%重量,可使车辆续航里程最高达到500公里。“这种电池组最显著的特点是,只要电压满足220V-380V之间,便可进行低压充电,快充约需3小时,慢充约需7小时。”于忠国说,该方式可最大程度减少充电站建设规模和数量,避免郊区设立,出现远距离耗电情况的发生。

 

  谈到电动大巴的应用前景,于忠国说,纯电动客车造价相对较高,但是享受国家节能补贴后,实际售价与传统公交车基本持平,“这是我们未来的希望”。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