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BICES 2015—第13届中国工程机械展盛大开幕

商用车之家讯:2015年9月22日,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在北京顺义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开幕。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2015年9月22日,备受瞩目的行业盛事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以下简称新国展)盛大开幕。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原中国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第三届中国国际商用车博览会、第三届中国国际应急抢险救援装备展同期举办。


       开幕仪式


       本次展会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工工程机械成套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主办,北京天施华工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负责承办,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鼎力协助,以“质精致新、筑梦中国”为主题,几乎云集了行业内的所有大牌企业参展,成为亚洲范围内规模最大、影响深远的—届盛会。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


       进入2015年以来,随着改革进入攻坚阶段,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市场疲软及基建市场萎缩等因素的影响,中国商用车市场陷入低迷,上半年整体销售量下滑30%以上,工程机械及专用车市场也是如此。在市场寒冬的冲击下,工程机械及专用车市场将向何处发展?是继续下滑还是触底反弹,成为行业人士最为关心也是颇感疑惑的问题。这时,BICES 2015来了,大家希望通过展会提振信心,看到积极的力量。对于企业来说,连续四年的市场低迷使大家身上背负的压力已处于临界点,是继续苦撑以待转机,还是主动求变搏得一线生机,对企业来说是一个两难的命题。新常态下,在“一带一路”等国家政策的指引下,企业纷纷调整产品结构,主动实行转型升级,开始了自我救赎之路。同时,互联十,信息化,大数据,云计算也给传统的制造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推动企业走上了信息化、智能化之路。因此,本次展会可以称得上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盛事。



       尽管工程机械市场依旧低迷,大部分人仍在极端困难的环境下苦苦支撑,但处于新旧交替之际的本届展会仍不乏有诸多看点。


新展馆新气象


       本次展会在新国展举行,相比2013年的九华山庄展馆,无论是展出面积,展览环境,还是软硬件设施都有较大提升,特别是便利的交通和方便的餐饮住宿条件将会吸引大批观众前来观展。2013年北京展会之所以观众人数不多,与九华山庄地处偏僻,交通住宿极为不便有很大关系。本次展出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千家,观展人数预计会超过15万人,无论从展出面积到参展规模都会有较大提升。尽管第一天参展人数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好,但较上届仍有明显提升。



产品技术是主角


       历届展会上,新产品新技术成为各企业竞技的焦点。正值各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在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的引领下,各类新产品新技术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成为高科技比拼的舞台。


       作为工程机械的行业大佬,徐工最新研发的LW500KN型装载机在展会上亮相。该机应用独特的气瓶后置结构设计,从根本止解决了传统LNG装载机后视野不佳的难题,消除了装载机在施工中发生碰撞的安全隐患。


       本届展会,中联重科携九款最新产品亮相。在互联网+横行的今天,中联重科在展会期间向业内展示其电商平台。中联重料全新涂装产品和电商平台首次在展会中亮相。



       上午11:00,三一在展会现场举办了以“京”彩为主题的三一V8 pro全能版手机的媒体专场发布仪式。将“守正出奇,精彩三一”的参展出题诠释得淋漓尽致。没抢到6s的小伙伴们,千万别忘记去三—的展台看看V8 pro的独特哦。


       在商用车展台,配备斯堪尼亚底盘的中联重科泵车、配套奔驰底盘的三一混凝土泵车,东风康明斯、潍柴新升级的国三发动机及北奔重汽、北方重工的专业车辆也是展会中的一大亮点。



人性化思想闪耀光芒


       与以往展会不同的是,本次展会不仅内容丰富,场地宽敞整洁,而且处处体现了人性化的关怀,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宗旨。从宽敞明亮的新闻中心到主办办公室都对外开放,设立有专门的休息区域,免费供应茶水。为了方便外地参展观众,设有国内观众接待处和国外观众接待处,有专人负责接待。在文化体验区和产品体验区,观众可以参观本届工业设计大赛的作品和操作各种最新数码科技产品。组委会还组织国外参展团与国内展商进行对接,以保证参展效果。


       正如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所言,“尽管市场情况仍然偏紧,但各种利好消息不断,相信在一带一路政策的拉动下,中国工程机械将迎来明媚的春天”,这是一次精彩的展会,也是一次孕育希望的展会。


       编后语:本次展会无论从参展企业、展出面积、参观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在行业仍处低迷、苦苦坚守的今天,能有如此效果,显示了大部分人仍对未来充满信心。这是比黄金更宝贵的东西,因此说本次展会是一次孕育希望的展会,一点也不为过。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