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市场分析 » 正文

共享巴士遭遇寒冬 概念很美盈利点不明

商用车之家讯:所谓的共享巴士与传统的公交车不同,当然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公交车运力不足。共享巴士可以完成资源的整合利用,也是“互联网+”思维的体现。但为了满足特殊人群的出行,共享巴士似乎找到了盈利点,但是要让那些特殊人群接受估计不易。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如今共享巴士如雨后春笋般疯长,滴滴巴士、嗒嗒巴士、嘟嘟巴士等企业都在做共享巴士。看似一片繁荣的景象,但行业内部正遭遇寒冬,盈利点不明晰,共享巴士的概念很美。不过要真正推行起来难度很大,所谓的共享巴士,其实就是针对特定出行人群的专车。这点与传统的公交车不同,当然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公交车运力不足。共享巴士可以完成资源的整合利用,也是“互联网+”思维的体现。


扎堆的共享巴士,如何生存下去

 

       现在主流的出行工具有私家车、公交车、出租车,共享巴士可以看成是比较另类的公交车。很早就有一些购物接送车,以及校车等特殊车辆,其中接我云班车就推出过“Amy专车”、“ 单亲妈妈专车”等。为了满足这些特殊人群的出行,共享巴士似乎是找到了盈利点,但是要让那些特殊人群接受估计不易。例如:要接送年轻的上班族人群,受地域限制,只能跑几趟线,如果按照公交车的收费标准,那么共享巴士注定无法盈利。

 

推行共享巴士,主打特殊出行人群

 

       特殊人群的出行需求量很大,譬如:校车、组团购物车、上班一族等。共享巴士的盈利模式应该就是组团搭车,当然其资费情况现在还不清楚。费用应该介于公交车与出租车之间,这样推行起来或许难度不大,否则就很难被大众用户接受了。基本上拼车上班的人群都属于中低端消费者,但共享巴士目前注定只是针对小众群体的试验品。想要大规模推广开来,必定会遇到来自传统公交车领域的坚决抵抗。

 

面对传统公交,共享巴士如何抵抗


       无可厚非,共享巴士共同的竞争对手是传统公交,在各个城市都有公交公司,而公交车仍是当下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且更重要的是公交车安全、便宜,空调车的价格仅为两元,普通车也就是一元。共享巴士如何计费,是否是按照路程来计费,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哪家共享巴士试水。但不论如何,共享巴士的出现无疑是动了传统公交公司的奶酪,将会遭遇各大公交集团的联合抵制,与滴滴等打车软件被出租车行业抵制一样。

 

       共享巴士还停留在概念炒作上,如果要生存下去,那就得找到合适的盈利模式。而且要区别与传统公交车,否则更难与公交公司竞争,其实归根结底是传统行业与“互联网+”思维的相互博弈。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客车市场分析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