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用车养车 » 正文

新加坡将大力发展无人驾驶公交车

商用车之家讯:北京时间10月13日午间消息,新加坡周一公布了未来的公交规划。根据这一规划,未来新加坡将投放无人驾驶公交车,而卡车也将集成自动驾驶技术。通过这些举措,新加坡政府计划使未来的交通出行更通畅。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北京时间10月13日午间消息,新加坡周一公布了未来的公交规划。根据这一规划,未来新加坡将投放无人驾驶公交车,而卡车也将集成自动驾驶技术。


       通过这些举措,新加坡政府计划使未来的交通出行更通畅。作为计划的第一步,两辆无人驾驶车辆将被投放至一个有着多家研究和学术机构的园区。


       这些无人驾驶车辆分别来自两个项目。其中一个项目由“新加坡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与技术联盟”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负责,而另一个项目来自新加坡科技研究局。


       美国一些州,以及德国等国家目前已允许无人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的测试。


       新加坡的国土面积和劳动力都非常有限。因此,该国政府非常希望利用自动驾驶技术,鼓励居民使用分享出行和公交服务,减少道路的拥堵。


       新加坡交通部常任秘书彭建强指出:“看看巴士司机和卡车司机,我们正面对着重要的挑战。”


       他表示:“我们没有太多人口,而这些也并不是新加坡渴望的职业。”彭建强搭乘了一辆由三菱电动汽车改装的无人驾驶汽车,这款汽车的最高时速为30公里。


       新加坡政府和港口运营商PSACorp周一还表示,正在寻找方案,设计自动驾驶卡车并推动测试。在这样的测试中,一名人工司机驾驶的卡车将引领多辆无人驾驶卡车行驶。


       波士顿咨询集团今年4月发布报告称,至少在城市中,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将推动分享出行服务在大众市场的普及,最终将减少个人汽车保有量,以及道路上的车辆总数。


       谷歌和多家汽车厂商已表示,无人驾驶技术将于2020年成熟。


       新加坡政府6月份表示,正在研究如何通过自动驾驶技术来优化地面交通的选择。


       新加坡地面交通管理局表示,已经收到了8个方案申请,分别来自Uber、宝马,以及丰田旗下的丰田通商等公司。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