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用车养车 » 正文

轮胎异常磨损可通过技术控制

商用车之家讯:轮胎异常磨损主要是由车速和侧偏角共同匹配造成的。由于车速是必要的需求,不可能因为轮胎发生异常磨损,就不在车速正常范围内行驶。那么,可以通过悬架的调整,来改变侧偏角的配置,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异常磨损的发展。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近日,由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汽车悬架系统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办。


       该论坛是目前中国汽车产业内底盘系统制造领域具权威的行业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上百位业内人士参与。


       参会企业包括中国一汽技术中心、上汽集团技术中心、潍柴动力研发中心、陕汽集团、长安汽车、天纳克、康迪泰克、本特勒、凯迩必、瀚瑞森、株洲时代新材料、苏州有色金属研究院等。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博士倪天心参加了会议,并发表了《基于汽车轮胎异常磨损的悬架参数匹配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可以通过合理的匹配悬架参数,来控制或消除轮胎的异常磨损。


       汽车轮胎异常磨损现象的外在表现形式是多样化的,发生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轮胎的设计参数设计不当,或是由于车轮本身的定位参数不当,即悬架式设定参数不当。


       轮胎异常磨损主要是由车速和侧偏角共同匹配造成的。由于车速是必要的需求,不可能因为轮胎发生异常磨损,就不在车速正常范围内行驶。那么,可以通过悬架的调整,来改变侧偏角的配置,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异常磨损的发展。


       综合研究分析结果,倪天心认为,要解决轮胎异常磨损现象,从源头上进行控制的话就是控制自激振动,可以通过合理的匹配悬架参数、调整悬架,或调整某一个灵敏度,或调整两个参数的匹配情况,最后可以使自激振动的模式和范围都减到最小,进而使轮胎进行控制和消除。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汽车用车养车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