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历时三年打磨 玉柴国五系列气体机锋芒出鞘

商用车之家讯:2015年11月3号,玉柴YC4FAN与YC4EGN国五系列发动机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上正式发布。两系列产品的发布可以说是玉柴在填补行业中三升机、四升机产品型谱的空白,同时也丰富了玉柴的产品结构。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2015年11月3日,玉柴股份的主推产品YC4FAN与YC4EGN国五系列发动机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上正式发布。发布会现场,玉柴股份销售公司车机开发部副经理谭雪峰就这两款发动机的市场定位、关键技术、核心卖点、以及性能对比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介绍。



发布会活动现场


       据谭经理介绍,YC4FAN国五系列发动机的开发背景是因为目前整个行业在3L左右排量的发动机产品中缺少一款性能强质量可靠的机型,所以玉柴通过3年时间的研发,最终开发出了这款3L的气体发动机。



玉柴销售公司车机开发部谭雪峰经理


       YC4FA系列是玉柴与AVL咨询合作,严格按照德国FEV公司机械开发程序全新设计开发的3L轻型柴油机,是该排量段的主流动力,也广受市场好评。而YC4FAN是在4FA基础性上进行开发设计的气体发动机,其功率可覆盖90-115马力,最大扭矩可达300N.m。该机型的市场定位主要是6-7米公路客车、公交客车以及4*2轻型载货车和市政环卫等专用车。



玉柴YC4FAN系列气体机


       谭经理向现场嘉宾介绍,YC4FAN国五系列发动机的核心卖点就在于专用的燃烧室设计,该系列发动机采用稀薄燃烧+高压缩比(12:1,竞品压缩比为11)+小涡流比缸盖技术,通过燃烧系统优化设计、电控标定,使得该系列气体发动机外特性扭矩接近同功率柴油机的扭矩曲线。



采用稀薄燃烧+高压缩比(12:1,竞品压缩比为11)+小涡流比缸盖技术


       由于YC4FAN系列气体机是在YC4FA系列柴油机基础上进行开发的,所以在细节方面还需要有些相应的优化。谭经理介绍,YC4FAN系列气体机加大了低速时的充气效率,提高了低速扭矩,能够保证车辆的快速加速,这一点尤其适合用在频繁起步的客车上。针对燃气发动机热负荷高和润滑能力差的特性,玉柴将该系列机型的增压器设计成水冷中间体冷却方式,冷却效果更加明显,同时,增压器增加了防喘振阀设计,为了提高低速时的发动机的稳定性;发动机的气门也采用特殊材料制作,具有耐高温、自润性好的特点。



增压器增加了防喘振阀设计,为了提高低速时的发动机的稳定性


       YC4EGN国五系列发动机在技术路线上与YC4FAN系列无异,是在玉柴四气门4EG柴油机基础上,采用玉柴目前最先进的气体燃油供给系统、点火系统、电控系统,重新进行燃烧开发、电控标定、机械开发、整车匹配而开发出来的新机型。YC4EGN国五发动机主要针对公路车市场,其目标为4*2中型载货车、7.5-8米发动机后置客车、7.5-8.5米发动机前置客车以及4*2市政环卫专用车等。



YC4EGN国五系列发动机


       YC4EGN国五系列发动机排量为4.73L,功率覆盖范围为140、160、17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600N.m。值得一提的是4EGN系列发动机还具备缸内制动能力,能够有效地防止由于脚踩刹车频繁带来的制动力衰减刹车失灵。同时缸内制动还可减少刹车系统以及轮胎的保养成本。



编后语:


       YC4FAN与YC4EGN国五系列发动机的发布,可以说是玉柴在填补行业中三升机、四升机产品型谱的空白,同时也丰富了玉柴的产品结构。据了解,这两系列产品都是玉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定权限,可以针对市场以及用户的需求来提供相应的服务,这也是玉柴有别于其他生产厂家的地方。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