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湖北黄石3月1日起调整货车限行区域

商用车之家讯:3月1日起,黄石市交管部门调整了黄石中心城区货车禁止通行区域,对货车进行限制。如果确需进入禁、限行区域行驶,货车需要办理通行证。目前,相关的通行证办理工作已经开始。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3月1日起,黄石市交管部门调整了黄石中心城区货车禁止通行区域,对货车进行限制。如果确需进入禁、限行区域行驶,货车需要办理通行证。目前,相关的通行证办理工作已经开始。

 

哪些车可办通行证

 

       此次机动车道路通行证分六类:《机动车超限运载不可解体物品通行证》、《临时通行证(仅限一天)》、《抢修车辆通行证》、《物流车辆通行证》、《渣土车通行证》、《大货车通行证》。

 

       确需进入禁、限行区域行驶的货车,需要办理通行证,但并不是所有的货车都可以办理。据交警介绍,申请单位所在地(如施工工地、货运码头、大型企业等)在禁、限行区域之内的自有货车或与其签订运输合同的货车及作业地在禁、限行区域之内的货车,可以申请办理禁、限行区域道路通行证。

 

150608.jpg


       特种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环卫清扫等大型专用车辆不在禁限、行车辆范围之内。运输沙、石、煤、矿粉等散体、流体货物的货车不予办理禁、限行区域内的通行证。

 

       抢修车辆通行证》、《渣土车通行证》、《大货车通行证》仅限于本地号牌货车申办,外地号牌货车仅限于办理《机动车超限运载不可解体物品通行证》、《临时通行证(仅限一天)》、《物流车辆通行证》。

 

       办理通行证的车辆,除抢修车辆外,所有车辆只能在每日21时至次日5时通行。

 

如何办理通行证

 

       记者打听到,货车车主可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交警窗口领取或是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网(WWW.HSZZX.GOV.CN)下载《车辆通行证申请表》。

 

       此外,还需带上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两面,车辆相片必须复印)、机动车交强险原件及复印件、必须通行的有效证明等材料进行办理。办理《机动车超限运载不可解体物品通行证》需提供不可解体物品照片或相关证明材料,办理《临时通行证(仅限一天)》需提供运输合同或其他相关证明,办理《抢修车辆通行证》需提供因工程、抢险需要或供电、供水、供气、通讯等工程抢修的相关证明材料,办理《物流车辆通行证》需提供物流运输合同,办理《渣土车通行证》需提供经市城管局渣土运输管理处审批的准运证和相关证明材料,《大货车通行证》需提交货运双方运输合同或其他相关证明。

 

     《机动车超限运载不可解体物品通行证》、《临时通行证(仅限一天)》,即时办结;《抢修车辆通行证》、《物流车辆通行证》、《渣土车通行证》、《大货车通行证》1个工作日办结。市民可以拨打6512125,进行办证咨询。

 

       市交巡警支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如果违反禁行、限行管理规定的货运车辆,将按有关规定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情节严重的加重处罚。即使是办理了禁、限行区域通行证,如果违法通行规定、装载规定的,一经发现则没收通行证,取消通行资格。

 

延伸阅读


       新规实施后,大型货车如何进出黄石中心城区?记者打听到有两条线路可供你参考:第一条,迎宾大道—大泉路—肖铺路口—发展大道—老下陆路口—快速路—大棋路—河西大道—黄石大道—青龙阁路口;第二条,迎宾大道—大泉路—肖铺路口—发展大道—老下陆路口—沿湖路—青龙阁路口。其中,沿湖路通行时间为每日21时至次日5时,其余时间禁止通行。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